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对冲外汇:非美元货币危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4:15 对冲外汇

  文/对冲外汇 陈静

  临近美联储加息,市场的提前消化再次开始,近期将是一个敏感多变的时段。不可否认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加息的消化不论在时间上还是在幅度上都有过度迹象,但在市场缺乏新的有效消息的背景下,美元全面上扬是一种市场惯性。这种惯性是因投资者的预期定性而产生的,因为很明显,这时候去做空美元是需要很大的内心斗争的,在没有明确的信号出来
前,显然观望或继续保持原来头寸不变是心安理得的。

  部分非美元货币目前濒临进一步破位下跌的风险,这个目前国内的实盘投资者要特别注意。从已经初步显露的迹象看,目前主要为以下两个货币

  日元: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升破并且近期持稳115.00之上对于日元不是一个很消息,115.00的重要性绝对不要忽视,这个价位是汇价中线的分界线。两年前美元兑日元正是跌破此位而引发了美元兑日元跌向6年低点。而现在,汇价突破此位,并且反复的持稳,尽管目前不能确定,但是至少已经有了向120.00上升的可能。

  欧元: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的下跌在预期中,但是由于再次逼近1.1870年内低点,因此不得不对于欧元兑美元的进一步下跌保持戒心。从走势上看,中线的分界线在1.1770附近,本轮下探预计将试探该位。

  具体到本周初的操作上

  美元兑日元:汇价倾向限于115至116区间的窄幅整理,有仓者倾向115.20附近及以下减持日元。空仓者观望,或者116附近轻仓买入日元,止损116.30。

  欧元兑美元:1.19附近可尝试轻仓买入欧元,止损1.1870,目标1.1980,1.203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有仓者1.7700附近减持英镑。空仓者观望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有仓者0.7520附近减持,空仓者观望或等待0.7420附近买澳元。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空仓者1.1900附近及以上买入加元。有仓者耐心续持,1.1810附近及以下减持。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空仓者1.2960以上买入瑞郎,有仓者耐心续持,1.2860附近及以下减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