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对冲外汇:酝酿行情 顺势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4:20 对冲外汇

  文/对冲外汇 陈静

  美元继续强势整理,原因还是炒了一个多月的美联储将在11月再次加息,并且预期这种加息安排将持续到明年初,直至利率到5.0%左右,而非年前市场普遍预期的4.25%。尽管很多人很怀疑美元持续上涨的原因是这个,确实一再的强调说美联储要加息支持美元上涨显得相当简单而且没有新鲜感。但是,越简单有效的理由越能够集中投资者的操作方向,特别
是在市场很强扰动因素的背景下。

  目前除加元外,其余货币兑美元的走势相当疲弱,并且从交叉盘的走势看,亚洲货币日元应该是最为疲弱的货币。当然现在来讲原因除了以上提及的美联储加息外,其他因素对于日元的走低也有所影响,比如周初国际原油期价的反弹,以及日本政治层面上目前面临的国际舆论压力,特别是后者,这会严重影响海外投资者对日元的信心。

  但是,从国际市场累积的日元净空头数据看,该数据严重的高涨,也就是说空头数据进一步增加的空间有限,很可能近期内有至少一次的技术性的空头回补。因此,短线的空仓者可以考虑115.80以上买入日元,耐心等待114附近减持机会。

  欧洲货币兑美元方面,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以及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接近年内的低点。低点区域的彷徨往往有反弹机会,但是反弹幅度较难估计。欧元兑美元的短线支持在1.1920,此位附近及一下可以尝试买入欧元,突破1.1960,1.2020是顺势补仓。英镑兑美元的短线支持在1.7420,同样此位附近及以下都可以尝试初步建仓,突破1.7470,1.7520可补仓。

  商品货币方面,加元尽管强势整理,但是空间有限,有仓者1.1780以下考虑减持。空仓者可以此位越低越做空加元,特别是保证金操作者。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方面,澳元疲弱走势需要得到欧洲货币的带动才能有效反弹,但是空仓者0.7460以下可以尝试逢低买入澳元,突破0.75补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