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非美有望宽幅震荡 关注美国贸易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3:15 世华财讯

  美元指数:美元昨日先涨后跌,昨日早盘间受FED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录的良好支撑,美元继续上涨至90.15,但欧洲盘中因市场担心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会差强人意,美元走弱。本周晚些时段将公布8月贸易数据、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9月份工业产值以及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市场似乎对目前推高美元保持谨慎态度。纽约盘和今日早盘间美元稳定在89.70附近。从技术面来看,MACD、均线粘合,今天有望宽幅震荡。目前交易运行89.70附近,预期美元会在90.20-89.00区间震荡。今晚将公布8月贸易数据,市场预期为-579亿
美元,7月为-579亿美元,此数据将创继今年2月份以来的-604亿美元以来的历史第二纪录,若果如预期,美元将继续承压。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由于现金基金抛售以及美元资金回流,欧元兑美元昨日亚洲市场早盘从开盘水平1.1995下跌至1.1957。美国《本土投资法案》相关的资金回流、美国债券收益率上扬以及新的德国政府不太可能出台重要经济改革,这一系列因素令欧元兑美元承压。欧洲盘中,欧元区虽元重要数据公布,但受累于美国股市下跌,美元走软,同时市场对本周晚些时段美国即将公布的数据不良预期,这将让欧元有所提振。从技术来看,可以认为目前汇价已经在9月2日开始进入大级别的C波5浪下跌波动之中,目前是运行于4波整理中的C波反弹之中,昨日于1.1955附近受支撑企稳。目前交易运行于1.2010附近,若能站稳1.1955一线,可望尝试做多,目标1.20-1.2080,否则有望下探至1.1905附近。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英国9月份申请失业人数的增幅超出预期近一倍,英镑未受此失望的就业数据的影响。英国央行行长金恩10月11日发表讲话时指出,短期内英国通胀将会高于目标通胀水平,并表示货币政策短期内未必能促进经济增长。此番言论暗示金恩仍然反对降低利率。此前的8月份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金恩和其他三位成员投票反对将基准利率降至4.5%,这是1997年英国央行独立以来行长首次站在少数派行列,同时这将直接降低投资者对今年余下时间减息的预期。英国政府9月13日数据显示,8月通胀率从7月的2.3%上升至2.4%,高于央行的目标通胀水平2%,创8年来最高。同时,9月28日公布的GDP数据也显示,由于消费者支出不足、制 造业萧条,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降至12余年以来最低。金恩说,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对经济减缓和高通胀表示关注,但眼前的问题是如何应对经济失衡和油价上涨。目前交易运行于1.7470位置,下方1.7375附近存在支撑,若站稳此线,可尝试做多,目标1.7480-1.753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昨日美元兑其它货币走弱,但兑日元走稳。基本面上虽然日本经济不断改善、是日经指数大涨,但早期市场预期日本将结束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是昨天日本央行政策会议宣告结束,委员以7票对2票通过维持原有货币政策不变。这让市场大失所望,早间盘中,美元兑日元走强,到欧洲盘中,随着市场对美国即将公布的数据的不良预期,美元兑日元开始走弱。从技术面来看,价格运行于均线之上,有望继续上行,但KDJ在超买区钝化, 应谨慎操作。目前交易运行于114.80附近,若站稳此线,有望继续走强,至115.20附近,若115.20一线未能突破,可以尝试做空,目标114.80-114.20。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美元兑瑞郎昨日宽幅震荡,早间在美国加息预期的支撑之下,美元兑瑞郎涨至日内高点1.2947,此后受技术面压制回落,于美洲午盘中跌至低点1.2830附近受支撑企稳。从技术面来看依然偏多,目前交易运行于1.2910附近,上方1.2930附近存在阻力,若未能突破此线,可考虑做空,目标1.2865-1.2765,否则有望上试1.2865。

  大方向:美元有望宽幅震荡,密切关注今晚美国的贸易帐。

  操作策略:逢高抛出非美货币,再逢低买入非美货币,短线操作,注意止损。

  主要货币支撑与阻力位:

  货币名称较强支撑弱支撑弱阻力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1.19051.19551.20801.2170

  英镑兑美元1.72401.73751.74801.7645

  美元兑瑞郎1.27651.28651.29951.3040

  美元兑日元113.80114.20115.10116.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