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德国大选明朗 行情振荡反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1:28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昨日外汇市场承接上周五的调整走势继续有所下跌,欧洲货币的下跌比较明显,商品货币由于在上周的反弹过程种反弹幅度较小,因此在昨日的调整行情中基本保持窄幅震荡走势。欧元从1.21上方再次回落至1.20附近,尽管消息面显示德国大选日趋明朗,但是这对于欧元并没有产生正面影响。英镑由于市场存在降息的预期,因此下跌幅度最大,创出9月初以来下跌的新低已成必然。随着英镑的逐步走弱,对欧元和瑞朗将产生较大的影响。

  昨日消息面的变化非常引人注目,德国大选结果基本明朗。经过长时间谈判,德国联盟党和社民党最终同意,由下届德国联邦议院的第一大政党联盟党总理候选人默克尔出任下届德国政府总理。这样,默克尔接替现任总理施罗德将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尽管目前社民党内对默克尔出任下届德国政府总理仍有较强的反对声,但下届德国政府是由联盟党和社民党组成的大联合政府已成定局。即将离职的德国总理施罗德将不会在德国新的联合政府中任职。经历了一个月拉锯战似的谈判,德国大选终于有了结果,投资者对此结果并没有感到意外。随着德国大选的明朗,困扰欧元的一大因素得以消除,未来欧元的运行方向也将逐步地明朗。上周欧元从1.19开始的强劲反弹,为欧元形成技术上的双底形成良好的基础,尽管从上周五出现的调整至今已经回吐了大幅部分的反弹幅度,我们认为欧元的下跌空间已经有限。当然这并不表明欧元的中线上涨会马上展开,预计行情还将持续几周时间的震荡走势,之后才能出现最终的转势。

  预计今天行情走势将继续保持昨日的格局,欧洲货币将进一步有所调整,其中投资者应特别关注英镑走势对欧元和瑞朗的影响。商品货币保持震荡,目前也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今天没有重要的数据公布,操作上宜谨慎观望为主,具体策略可参考昨日汇评我对各币种的本周行情预测。

  今天重点关注以下经济数据和金融事件:

  14:00 德国 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14:00 德国 9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终值) 

  14:45 法国 8月贸易帐 

  16:30 英国 8月贸易帐 

  20:15 加拿大 9月新屋开工 

  20:30 加拿大 8月新屋物价指数

  卢森堡 欧元区财长会议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fxline.cn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