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本周各币种行情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2:11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一,投资者又迎来了新的交易周。按照惯例,我们将对本周的各币种走势做一下预测和展望。

  欧元:上周欧元继续下跌,从9月初以来已经下跌了500点,德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是影响欧元下跌了根本原因。投资者纷纷抛售欧元回避风险,因此欧元目前所面临的情况和五月份法国对欧盟宪法全民公决的情况非常相似。技术上来看,欧元的4浪反弹已经彻底结束,
目前正在运行5浪的下跌,除非5浪运行失败,理论上来说欧元将跌破4浪的低点。当然欧元在大幅度下跌之后,也应当有所反弹,反弹之后在走出5浪的延长浪下跌。预计本周欧元还有继续探底的过程,1.20整数关口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在欧元的底部没有完全探明之前,建议投资者回避欧元的操作。

  瑞朗:瑞朗继续与欧元同步下跌,但是跌幅更强于欧元,已经成为非美元币种当中最弱的。这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瑞朗还面临年底降息的风险,这一点瑞士央行已经明确表示,是否能够实施还要看一看瑞士接下来的经济数据情况,之后才能作出全面的评估。现在瑞朗汇价距离前期的低点1.3070只有一步之遥,技术分析来看,瑞朗已经下跌了700点,在1.30上方受阻出现反弹应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英镑:连续两周的下跌,英镑的下跌幅度也达到了700点,目前并没有出现止跌的迹象。基本面来看,创近期英镑的数据表现并不佳,上周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全票通过维持英镑利率不变。因此短期英镑不存在继续降息的可能,这对英镑会有一定的支持作用。技术分析来看,英镑正沿着5日均线快速向下运行,在这样快速下跌过程中猜测底部是不明智的,我们不做不安全的交易。

  澳元:近期澳元的表现应该说强于欧洲货币,除了上周四、周五澳元也跟随欧洲货币出现下跌之外,其他时间澳元一直保持高位震荡。从7月初以来,澳元走出了底部不断抬高的震荡形态,目前的支撑位已经提高至0.7500之上。只要消息面、基本面没有出现特别的重大变化,澳元将在0.75获得强劲的支撑,再次向0.7780的阻力位发动冲击。因此澳元的操作机会是相对比较安全的。

  加元:加元的强势行情大家有目共睹,在其他币种一再下跌的情况下,加元继续保持强势上涨行情,并且在上周突破了1.1713的历史低位,该位置是去年11月份所产生的,10个月之后加元再度突破。技术分析来看,加元有进一步走强的空间,均线系统对加元继续构成良好的支持。10天平均线是加元的短线支撑位,20天平均线是加元的强支撑,在这些位置逢低买入加元是比较安全的。 

  日元:随着欧洲货币的不断下跌,日圆行情也受到一定的影响,连续两周的下跌日圆已经到达技术阻力位。本周是日本半年度结帐的最后一周,结帐因素将给日元带来一定的支持作用。目前日元已经到112的上方,这一带曾经是七月份多空双方争夺激烈的区域,因此投资者应观察这一带对日元是否构成强支撑,不过在底部完全产生之前,建议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做。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fxline.cn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