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飞渡外汇:欧元有望扭转短期下跌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52 飞渡外汇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飞渡外汇:欧元有望扭转短期下跌趋势

  周二欧元继续受压,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以及会后声明表示关注飓风卡特里娜对通货膨胀的影响,但美联储理事Olson不同意加息决定,这是两年多来美联储成员在加息决定方面首次出现不一致看法,而且在12家地区联邦储备银行中只有7家同意加息,这令市场对美联储11月的会议态度趋于谨慎,再加上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宣布热带风暴丽塔已经加强为飓风,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回升,这些因素对欧元带来支持,欧元在利率决定之后反复回升到1.22水平。由于德国大选和利率预期影响逐步消退,市场将重新关注美国可能面临的问题,特别是飓风卡特里娜的实际影响将在9月份的数据中逐步体现,欧元走势有望扭转,基本面上欧元靠稳偏强为主,关注官员言论和市场消息影响。

  技术面:缺口回补并有继续上升动力,欧元技术性趋稳,支持在1.2130/1.20,阻力在1.2230/1.23。

  操作思维:局势明朗且焦点转移对欧元有利,欧元有望扭转短期的下跌趋势,可继续建立欧元头寸。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飞渡外汇:欧元有望扭转短期下跌趋势

  周二日元继续相持,美联储利率决定对日元的影响有限,市场目前的焦点集中到欧洲和美国问题之上,缺乏关注加上日本假期令日元的波动有限;另一方面,由于担忧飓风丽塔可能对墨西哥湾的原油和天然气生产造成新的打击,原油价格的上升趋势令日元受到限制,投资者担忧油价持续高涨将对日本经济构成威胁,也将限制小泉政府结构性经济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日元的波动因而受到限制,基本面上日元区间反复为主。

  技术面:技术形态变化,日元缺乏有效形态但关注技术性价位的限制和突破,美元支持在111.30/110.80,阻力在112/113。

  操作思维:日元区间反复情况下跟进谨慎,倾向于短线适量卖出美元兑日元为主,跟进操作注意止损。

  9/22市场关注

  07:50 日本7月第三产业指数(前值1.0%/月,2.0%/年;预期-1.4%/月,1.5%/年)

  07:50 日本7月所有产业指数(前值1.3%/月,1.7%/年;预期-1.4%/月,1.2%/年)

  07:50 日本8月出口

  07:50 日本8月进口

  07:50 日本8月贸易收支

  14:15 瑞士8月贸易收支(前值7.419亿瑞朗)

  15:30 意大利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100.8;预期100.6)

  17:00 欧元区7月工业新订单(前值3.1%/月,4.9%/年;预期1.8%/月)

  18:00 英国9月CBI工业趋势调查(前值-29;预期-27)

  19:00 加拿大8月CPI(前值0.2%/月,2.0%/年;预期0.5%/月,2.8%/年)

  19:00 加拿大8月核心CPI(前值1.4%/年;预期1.6%/年)

  20:30 美国9月17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

  22:00 美国8月领先指标(前值0.1%;预期-0.3%)

  事件:

  瑞士央行理事希尔德布兰德发表讲话

  22:00 加拿大央行道奇发表讲话

  点评:美国数据为主,由于缺乏关键性数据,市场仍将延续原有趋势,继续关注市场消息和言论带来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