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飞渡外汇:持有欧元头寸的选择减仓或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8:05 飞渡外汇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飞渡外汇:持有欧元头寸的选择减仓或离场

  周三欧元反复下滑,美国公布8月零售销售大幅下降2.1%,是01年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但剔除汽车及配件销售之后的核心零售销售反而上升1.0%,数据充分反映飓风和油价大涨对美国汽车销售的冲击,但其他零售消费市场稳定,这种情况市场已经有所预期,美元继续获得支持,而由于市场仍在担忧周日德国大选结果将不理想,多党联合执政将阻碍改革进程,在大选以前资金继续回避欧元,加上欧元跌落1.2250关键支持并触发新的止损盘跟进,欧元走势仍有较大压力,基本面保持反复偏弱,短线关注数据和相关消息影响。 

  技术面:跌落上升通道,趋势的改变显示欧元走势转弱,支持在1.2180/1.21,阻力在1.2280/1.2350。 

  操作思维:技术和基本面因素均不利欧元,欧元以短线空头操作为主,持有欧元头寸的选择减仓或离场。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飞渡外汇:持有欧元头寸的选择减仓或离场

  周三日元反复靠稳,在测试111之后日元货币的一定的空头回补回升,投资者在德国大选以前将部分头寸转到日元之上,交叉盘走强带来了日元的走势,日元一度反弹测试110,走势区间反复中。由于目前焦点集中到欧元区经济和政治前景之上,日本的问题相对受到忽略,跟进日元操作需要关注整体货币走势和交叉盘带动。另一方面,市场也将提前关注美联储下周利率决定之上,市场美国PPI数据温和之后,由于剔除汽车销售后的核心零售仍然强劲,市场将预期CPI数据趋升,而这将给美联储加息提供支持,利率趋升对美元有理,日元因而受到限制,基本面上日元区间反复为主。 

  技术面:下降趋势延伸,日元技术上反复偏强。美元支持在109.80/108.30,阻力在111.20/112。 

  操作思维:日元趋势不明朗情况下跟进谨慎,继续短线适量买入美元兑日元为主,跟进操作注意止损。 

  9/16市场关注 

  16:00 意大利7月工业生产 前值:-0.7%/月 预估值: 0.6% 

  17:00 欧元区8月核心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 前值:1.4% 预估值: 1.3% 

  17: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月率终值 前值: -0.1% 预估值: 0.1% 

  17:00 欧元区7月工业生产月率 前值: 0.3% 预估值: 0.7% 

  20:30 美国2季度经常帐 前值:-1951亿美元 预估值: -1930亿美元 

  21:00 美国7月净资本流入 前值:712亿美元 预估值: 550亿美元 

  21:45 美国9月密歇根情绪指数 前值: 89.1预估值: 83.0 

  点评: 美国资金流入数据和信心数据是关键,在市场对德国大选态度谨慎的情况下,美国数据持续的表现稳定将对市场构成较大影响,关注假期前市场的反复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