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淘金网:缺乏主旋律的交响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12 淘金网

  “卡特里娜”的“风情”暂时失去魅力,油价的主角位置随着各主要能源机构的努力也暂告一段落,当前市场焦点在悄然转移,同时,带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诸如德国大选、美联储下步利率动作、本周五的美国7月净资本流入等,在市场关注中存在诸多变数。

  德国大选日益临近,施罗德与梅克尔的交量也趋于白热化,谁胜谁负不到最后一刻难见分晓;正是这来自政治影响方面的不确定性让欧元困于区间震荡整理,上不能走远,下
无法远走。而下周二美联储的加息步伐是否依旧仍然存在诸多变数,虽有相关官员与权威评论文章的相对肯定语调在此起彼伏,但,美联储在飓风给美国经济所带来的消费支出减少与通胀压力加大所带来的潜在威胁上依然难于取舍,相关经济数据将成为重要参考;另一方面,将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净资本流入则被市场普遍预期不利于美元,但数据出台之前,市场情绪多以谨慎观望为主;再者,该数据反映的是远在7月份的事情了,那时飓风还未来到,市场更为关心的应该是飓风过后的美国经济状况。英镑方面的影响因素比较单一,有利于英镑的可能性是相对比较确定的;但与欧元的亲密关系却阻碍了其脱群而出的步伐。总的来说,当前市场方向并不明朗,仿佛一首缺乏主旋律的交响曲,这种曲子听了无益,不听也罢!

  

欧元兑美元:周三欧元经历了先高后低到再高再低的曲折走势,但,总体波动不大,全天大部分时间限于1.2270——1.2310区间震荡整理。最高去到1.2330,最低下探1.2264。后市方面,欧元当前走势有阶段性筑底反弹迹象,但来自基本面上,德国大选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将一定程度上阻碍汇价的上行;再者,市场对下周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普遍认同也将不利于欧元的反弹;此外,即将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净资本流入数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估计在重大数据公布之前汇价波动不会过大,无论是上行还是下撤,空间都将有限。1.2330为最近阻力,欧元如想打开上行空间,首先必须攻克该位卖盘力量;近期欧元强支撑位于1.2250附近,出于谨慎,更多投资者操作上将选择观望为主。总的来说,欧元后市走势以区间波动为主并略显强势的可能性较大。

  淘金指操作建议:淘金指日线图中向下三角形与向下手形一组信号初步确立了欧元下跌之势,但汇价仍运行于均线上方,短期内受均线干挠向上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同时,2小时图中欧元向上趋势依然保持不变。建议短线操作可于淘金指信号允许的情况下以逢低买入欧元为主,出于基本面因素影响的不确定性,获利空间不宜估算过高,见好就收。

  主要支撑位:1.2250,1.2200

  主要阻力位:1.2330,1.2400

  美元兑日元:日元当天表现较为强劲,最高突破110,一度触及109.87;但遭遇卖盘打压,于纽约盘初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美元兑日元重新爬上110,目前位于110.30附近横盘。后市方面,日元仍能维持较为明显的上升趋势,再加以最近来自基本面上日本经济复苏指日可待、困扰日本经济长达7年之久的通货紧缩即将结束、宽松货币政策已经接近尾声等市场传言与评论报道的影响,日元人气呈上升态势;此外,近期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的会晤也有可能重新升温

人民币升值话题,从而助长日元走势。当然,日元如想打开上升空间,首先就得有效突破110附近卖盘障碍,进一步则可望挑战近期高点108.75。相反,如跌破111,日元近期强势将被彻底否定,美元兑日元有望以通道形式向上运行。

  淘金指操作建议:淘金指日线图中美元兑日元的上升趋势得到初步确认,但汇价仍运行于均线下方,并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迹象,均线压力加以111附近较强日元买盘支撑,汇价短期向上很难有所突破。同时,小时图中日元仍维持于较好的上升通道。建议短线操作可于淘金指信号允许的情况下以逢低买入日元为主。

  主要支撑位:110.00,109.00

  主要阻力位:110.50,111.00

  淘金网 木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