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飞渡外汇:欧元保持反复偏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44 飞渡外汇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飞渡外汇:欧元保持反复偏弱

  周二欧元继续相持,美国7月份贸易逆差出人意料地收窄到579.4亿美元,其中出口上升0.4%而进口下降0.7%,数据好于预期继续令美元受到支持,同时,市场焦点继续围绕德国大选问题,投资者担忧9月18日的大选将不会有哪一方政党以明显优势胜出,这将导致企业和经济改革计划难以展开,而欧元区经济正是需要进一步深入改革来加以改善,这种情况下投资者继续回避欧元,令欧元反复受压,仍有调整压力。预计在德国大选局势没有明朗以前,基本面上欧元保持反复偏弱,短线关注数据和相关消息影响

  技术面:欧元继续在上升趋势底部,关注通道延伸和突破,支持在1.2250/1.2180,阻力在1.2330/1.25

  操作思维:技术性限制和短期市场心理不利欧元仍然限制欧元走势,短线继续考虑在1.2250附近做适量操作。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飞渡外汇:欧元保持反复偏弱

  周二日元继续调整,市场已经逐步消化了小泉大选获胜的消息,而且鉴于小泉曾表示计划在2006年9月如期卸任,改革进程持续性受到质疑抵消了大选胜利带来的支持,日元扩大调整幅度,一度测试111;另一方面,目前情况下,油价逐步回落和美国贸易赤字等数据向好的情况下,美元重新获得利率预期和经济面支持,投资者将预期美联储仍将在9月20日会议上加息,美元市场信心的改善直接打击日元,加上欧洲货币继续处于调整格局的带动。基本面上日元区间反复相持为主。

  技术面:下降趋势延伸,日元关注通道顶部的限制,技术上仍有偏强趋势。美元支持在109.80/108.30,阻力在111.20/112

  操作思维:日元趋势不明朗情况下跟进谨慎,继续短线卖出美元兑日元为主,跟进操作注意止损

  9/15市场关注

  13:00 日本7月领先指标修正值(前值50.0)

  13:00 日本7月同步指标修正值(前值22.2)

  14:45 法国第二季非农就业人数(前值0.1%/季;预期0.1%/季)

  17:00 欧元区二季度劳工成本(前值3.1%/年)

  16:30 英国8月零售销售(前值-0.3%/月,1.8%/年;预期0.3%/月,1.3%/年)

  20:30 加拿大7月新车销售(前值7.4%/月;预期7%/月)

  20:30 美国7月商业库存(前值0.0%/月;预期0.3%/月)

  20:30 美国8月CPI(前值0.5%/月;预期0.6%/月)

  20:30 美国8月核心CPI(前值0.1%/月;预期0.2%/月)

  20:30 美国8月实际收入(前值-0.2%)

  20:30 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调查(前值23.0;预期19.2)

  20:30 美国9/10当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

  24:00 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调查指数(前值17.5;预期15.0)

  事件:

  澳大利亚联储月度报告

  瑞士央行公布货币政策评估报告

  16:30 IMF就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召开记者会

  欧洲央行召开会议

  点评:美国通胀数据为主要关注,目前情况下市场对德国政治前景态度谨慎,心理对美元有利的情况下关注数据和言论利好可能带来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