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富利恒:欧元兑美元展开中线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3:44 富利恒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美联储成员Richard Fisher 指出,尽管于现阶段尚未能确定飓风卡特里娜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但他认为在风灾过后,经济将会全面复元。言论似乎反映该风暴将不会令联储局暂缓长达一年的收紧银根政策,该局将会于下周举行的会议内继续加息25基点至3.75%。美元因此受到支撑,昨日欧元在1.2420附近受到打压下行,并跌破1.2330的支撑,最低到1.2270附近。从技术面上看,技术指标macd虽然继续上行,但是由于跌破了1.2430的支撑,显示欧元近期上行有结束的可能,中期下跌有望展开,目标看1.2200
附近。小时图上看,今日欧元有回调的要求,建议逢高卖出欧元兑美元,预计阻力位在1.2340/60,支撑在1.2270/2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英国公布的8月份生产物价投入价格月增0.2%,年增12.9%,比上月的月升2.5%,年升14.1%稍为回落,月内虽然原油价格上升达8.5%,但由于其它原材料价格下跌,有助压制工业生产成本的上涨。然而,生产物价产出价格亦由7月份的月升0.8%放缓至8月只有0.3%的升幅,反映英国企业未能将生产成本转嫁予消费者,其中最大的障碍为该国疲弱的本地需求,自2004 年下半年开始出现的楼市降温拖累了整体消费需求。最近几日英镑兑美元在1.8500附近遇到阻力回落,该价位是英镑兑美元从1.7270-1.9215的61.8%黄金分割位,另外也是英镑兑美元从去年11月底到今年5月初的盘整带得下沿,一旦突破该价位的压制,英镑将有大幅的上扬空间。昨日英镑兑美元最终还是未能突破1.8430的阻力,随后跌破维持了7天的1.8460-1.8330区间盘整下沿,并跌破1.8250的支撑,一度跌到1.8180附近,至此英镑兑美元大幅上行的趋势才得以改变。从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有形成死叉的态势,加上昨日英镑跌破1.8500-1.7820的38.2%黄金分割位于1.8250的支撑,英镑进一步下行的空间被打开,目标看1.8080附近,不过昨日的大幅度下行并没有改变英镑兑美元的上升通道,只有跌破1.8050的支撑,英镑跌势才有望展开,否则一旦在该价位附近获得支撑,英镑回调结束后还有上行的可能。小时图上看英镑兑美元经过昨日的大幅下行,今日有回调的要求,建议逢高卖出英镑兑美元,预计阻力位在1.8350,支撑在1.8180/1.816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昨日日本公布的4-6月经济成长率高于初估水准,为连续第三季呈现扩张,主要受到资本支出及民间消费强劲带动,而出口反弹亦提供助力。经济数据方面日本7月经常帐盈余较上年同期增加0.8%,为1.58兆日圆。而日本央行公布8月国内企业物价指数(CGPI)较上年同期增加1.7%,受油价上扬所推动。数据显示该季经济成长率呈现异常大幅向上修正,此结果可能有助增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推动改革的信心;油价是经济稳健成长的一项风险,尽管日本的高能源使用效率可能有助抵销油价上扬的影响,但若能源价格上扬冲击到贸易伙伴美国和中国,将会间接打击日本。昨日美元兑日元在109.00附近获得支撑,随后突破109.60的阻力,一举上冲到110.40附近。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再次上行,显示美元有上行的要求,预计近期美元兑日元在区间111.00-109.00盘整。小时图上看,美元对日元有下行的可能,预计阻力位在110.40/111.00,支撑在110.10/109.7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昨日美元兑加元在1.1720获得支撑后,随后突破1.1780,1.1810的阻力,最高到1.1880附近,该价位是美元兑加元日线图下降趋势线的切入位附近,一旦突破,美元兑加元近期下跌的行情有变缓的可能。从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继续下行加上均线系统均呈空头排列,显示美元兑加元还有下行的可能,目标看2004年11月26日的低点1.1720附近。小时图上看美元兑加元有在1.1880遇阻回落的可能,预计阻力位在1.1880,支撑在1.1820/1.1780。 

  叶憬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