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飓风影响减轻 美元强劲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0:25 农行北分

  周一市场并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但市场并不平静,美元在市场中全面走强。周一市场继续重新评估飓风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并认为美国联储将在本月将继续升息。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费希尔周一发表讲话指出,他不会急于平评判飓风给经济带来的后果,或者货币政策应当如何应付。在本周接下来的几天公布的数据中,有可能改变利率前景的经济数据公布,这些数据包含:7月贸易收支、8月零售销售、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第二季度经常帐收支、8月工业生产、消费者信息指数和9月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企业景
气判断指数。美元指数在周一快速上涨,但在30日均线附近遇见阻力。技术指标RSI也出现快速的上扬,MACD出现交叉。短期内,10日均线87.20将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撑,上方的阻力位60日均线88.52。

  欧元:周一欧元大幅下跌。亚洲市场欧元即开始下跌,盘中欧元跌至1.2269价位。尽管周一市场没有经济数据的指引,但美元在周一市场中的全面走强,引起了欧元等非美币种的全面下跌。天图中,欧元连续跌破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支撑。短期内,1.2260是欧元的一个支撑,一旦跌破该价位,欧元可能继续滑落至1.22附近。

  英镑:周一英镑出现较大的下跌,全天的跌幅达到1%。本周英国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在数据公布前,投资者对市场的调整,带动了英镑的下跌。此外英国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显示通货膨胀压力减轻,这意味着经济环境允许英国央行降息,这种前景利空英镑。本周将要公布的英国数据有:消费物价指数、失业数据和零售销售。天图中,英镑在维持一周的高位振荡后,周一大幅下挫并滑落到10日均线的下方。短期内,1.8110给英镑提供弱支撑,更强的支撑为1.8040。

  日元;周日日本的大选尘埃落定,小泉纯一郎再次当选,在周一的澳洲市场,日元出现跳空开盘,随后的市场中,由于美元走强,日元出现回落。天图中,日元并没有突破前期的区间,近一周的时间内,日元的下跌都受到30日均线的支撑。技术上看,短期内日元的走势仍难以判断。 

  农行北分 徐延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