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许强实战迷思(18):不管生手老手 最忌眼高手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2:09 瑞富

  不管生手老手,最忌眼高手低。

  眼见别人日进斗金,进场单子不时传来捷报,于是自己想:“这个简单,他们能,我为什么不能?不过买卖二字罢了。”于是掏出老本,没钱的向客户或朋友保证获利或保本,下场打算海捞一票。结果几万元的资金不到几天输得剩几千元,才知道“操盘”这玩意不简单。没有当上“学徒”扫上三年地,恐怕连入门都摸不着。这种轻率自认为是“赌神”“
操盘高手”的心理害惨不少人。许多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AE在招揽了几笔资金而后在短暂的时间输光后,便开始了他们悲惨的欠债,躲债的生涯,并且从市场中消失了踪迹。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老饕员外,每天除了山珍海味,另外还要吃一个红烧蹄膀和一锅全鸡炖汤,并且吃得精光。许多朋友都惊讶于这个员外胃口真好。但替他烧菜的大厨却不以为然:“那有什么难啊!换了我,我也能,吃好东西谁不会啊?”员外知道了,就笑道:“成,打明个起,我吃什么你吃相同的。”

  于是,大

厨师非常高兴地和员外一同进餐。一开始,他毫不费劲地吃光了所有桌上的大餐;可是三天下来,他渐渐吃不动了;一星期后,他看见蹄膀就想吐,尤其是看见油油花花的鸡汤就更恶心。每天的吃饭时间已成了受刑时间,成为苦差事。而员外仍神闲气定安逸地吃完每顿饭。撑到第七天,他实在受不了,求员外放过他,他实在吃不下了。员外愉快地喝完最后一口鸡汤,徐缓地说:“不要随便羡慕或嫉妒别人,看到别人有样就想学样。别人能做的你未必能,做好你的厨师本职就够了。”

  是的太多的市场人士,他本来是一个很好的顾问或营销人才,但总想过大操手的瘾,不专心销售,反将薪水储蓄或客人委托的钱输光,然后陷入困境。这种案例在过去十多年投资生涯中,见得太多太多,许多优秀的年轻人就毁于这一“念”间而不自觉。

  在功力未臻圆满前,操作高手不是一夕可蹴的,必须经过多重的试练。各位投资人,请记准一句老话:“有什么样的肠胃,才去吃什么样的补药,不然开往地狱的列车就等着你!”

  收录于许强博客www.qqfx.com/blog.asp?name=bloggerjoh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