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下周谨慎看好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8:28 淘金网

  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观本周以来的走势,料已经不会再有比较大的起伏,只有等待下周好机会。先对本周做个简单回顾:本周美元两天长,三天跌,在周二的时候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65大好于预期59说明美国非制造业情况并没有受之前的高油价的影响。而对比欧洲当天公布的英国七月工业生产和制造业疲软,德国工业定单比上月大幅下滑要出色的多。周四的时候由于市场重估飓风对美国的影响,比以往悲观的预期要好,美元出现上扬。数据显示,各国稀释了战略原油增加了供给但汽油和原油的库存下降并没有想象的大,
从而成功抑制了油价的上涨。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本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减至32万,与前期并无太大的增加。虽然关于美国的加息,美联储受到很大的政治压力,但是鉴于美联储是一个比较独立的部门,会根据控制物价等实际的经济情况,加上自己的专业判断做出合理的决定。加息也只会对短期有较大的影响,不会阻挡美元长期的走势。

  欧元兑美元:德国和法国据报又有可能超过欧元区规定的3%财政赤字的上线,再加上现在大选在即的德国和波兰,其领先党派皆提倡单一税制,税收有可能减少。对欧元有可能有冲击。欧洲央行公布了每月报告,报告的内容加强了外界对欧洲加息的期望,原因央行表示,若然他们改动货币政策,只会是加息而不会是减息。这给暂时形势不妙的欧元带来一点信心。

  技术分析:本周以来欧元不断下滑以跌至10均线附近。技术指标RSI继续下滑。从淘金指日线图上来看,出现的是一个向下的三角形,欧元兑美元依然可能沿趋势向下。从2小时图上来看,出现向上的三角形对应的过滤图出现向下的三角形,未能构成进场操作的信号。支撑1.2400,1.2350 阻力1.2480,1.2520。

  英镑兑美元:昨天英国如先前所预料的一样维持利率不变,虽然英国的消费仍然呆滞,但是市场普遍觉得央行不会再减息,反而加息的可能更大,因为英国通胀已经升至目标水平,现在英国的通胀率处于8年来的高位2.3%,大大高于央行订立的2%目标。之后就是楼价在减息之後回升,令央行有加息的空间以控制通胀。英镑兑美元继续走弱,但势头不算强。

  技术分析:日线图上英镑还是维持一个向上的趋势,但微有调整,不断下滑靠近10日均线。从淘金指日线来看出现的是一个向下的三角形,下周的趋势可能对美元有利。再从2小时趋势图上看,趋势在高位盘整,出现向上的三角形,对应的过滤图出现向下的手指,建议以观望为主,找准机会高位卖出英镑。支撑1.8350,1.8300 阻力1.8400,1.8450。

  美元兑日元:美元逐步回升,日元慢慢偏弱。日本银行指出8月的银行信贷继续下跌,年率为-1.9%。而经修正的本地银行信贷终于变回正数,年率为0.2%。修正的本地银行信贷变回正数表示本地个人需求的复苏,这有助建立信贷需求。而且,银行信贷增长与除去食物,大米,

能源,电话费和
医疗保险
费的消费物价指数有强大的相联性,除去一些季节性因素和一次性的波动,可见它们是相互影响的。
原油价格
下跌和日本的大选前景明朗再加上很多热钱涌入日本使日元未来比较看好。

  技术分析:日元暂时维持一个震荡走势,日线不断震荡下行,靠近10均线。从淘金指日线图上看,出现一个向上的三角形。趋势可能谨慎有利于日元。再从2小时趋势图上看出现向上的手指,对应的过滤图也出现向上的手指,短期操作可以逢高卖出日元。支撑 111.00,111.50 阻力110.20,109.50。

  淘金网:jerr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