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小泉支持率上升 市场对日圆实力怀疑正在消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8:17 世华财讯

  日圆具有的吸引力可能正在增加。近期对日圆实力的怀疑可能正在消散,外国投资者对日本股票的兴趣依然浓厚,同时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首相小泉纯一郎大选前的支持率不断上升。 

  综合外电9月6日报道,日圆具有的吸引力可能正在增加。 

  近期对日圆实力的怀疑可能正在消散,外国投资者对日本股票的兴趣依然浓厚,同时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大选前的支持率不断上升。 

  高盛(Goldman Sachs)驻伦敦的首席汇市策略师Jim O'Neill称,美元兑日圆日收盘低于109日圆,将是日圆兑美元开始走强的信号。 

  不久前,专业人士还担心日本的经济复苏可能比最初估计的要无力,能源价格上涨对一个完全依靠石油进口的经济体的影响,将意味著投资者兴趣的终结。 

  结果却并非如此,尽管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一度造成原油期货突破每桶70美元的大关。 

  事实上,在外国投资者的帮助下,过去一两周来日本

股票价格稳步走高,日经指数突破12,500点,创下4年新高。5日该指数上涨0.3%,至12,635点。虽然6日涨幅回吐,但抛盘主要是因为市场人士在美国金融市场恢复交易前结清头寸所致。美国市场5日因逢劳工节而休市。 

  瑞银(UBS)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Ashley Davies表示,目前日本股市净流入资金的四周移 动平均线为45.5亿美元,为该数据自2001年发布以来第二高水平。 

  该数据很好地反映了海外投资者对日本经济的信心。 

  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公司第二季度的资本开支强劲增长,较上年同期提高7.3%,而市场此前的预期仅为3.8%。 

  Bear Stearns International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 Barrow表示,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出日本经济增长相当强劲,同样在我们看来,有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日圆将保持坚挺。 

  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8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消费者信心也出现上升,日本7月份消费者信心升至48.1,较6月份提高1.5。 

  但并非所有人都像Barrow那样对乐观。瑞银的Davies表示,日本股票的估值已不便宜,如果外资流入放缓,特别是在当前全球市场投资者避险意识增强的情况下,届时,日圆走势将可能逊于其他货币。 

  Davies表示,令人担忧的是,外资买盘可能是当前支撑日本股市的唯一力量。 

  但如果经济因素不足以对日圆构成支撑,那么有的人会寻求政治因素来支撑日圆

汇率。 

  4日的民意调查显示,小泉纯一郎领导的执政党自民党(LDP Party)将会组成联合政府再度执政,并将在众议院获得足够的席位以推进各项改革。 

  高盛的外汇策略师O'Neill称,日本选民渴望变革。 

  并非所有对民意调查结果的解释都是一致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外汇策略师任永力(Stephen Jen)警告称,因反对小泉纯一郎进行

邮政系统改革而被逐出自民党的37名众议员中约一半可能再次当选,而他们毫无疑问将成为反对任何新改革举措的一股势力。 

  任永力认为,实际结果可能未必对小泉纯一郎有利。 

  即使是O'Neill也承认自民党中的反对派若在众议院选举中获胜将是坏消息。Jen表示,最令人担忧的结果是这37名反对派众议员再次当选,这不但会导致小泉纯一郎的改革无效,而且可能促使其辞职。 

  尽管美元兑日圆5日跌至109日圆之下,但有关美国将继续加息的猜测推动美元再次出现反弹。 

  格林威治时间0700前,美元兑日圆升至109.49日圆,纽约汇市5日尾盘为109.20日圆;欧元兑日圆跌至136.61日圆,5日为136.81日圆。 

  RedTower Research分析师Gerry Celaya认为,在谈到日圆兑美元走势时,美元兑日圆只有跌破108.60日圆,才会导致美元进一步大幅走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