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欧元有回调需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2:01 东方尚智

  欧元

东方尚智:欧元有回调需要

  8月欧元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欧元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7月的53.5下跌至8月的53.3, 采购经理人指出是8月的营商环境变差。此数据符合预期,但由于此数据所作的调查是比强差人意的制造业经理人指数来得早,故它仍未反映真实的情况。虽然如此,但商界预期就业情况会有所改善,对未来的市场需求增长有信心。同时报道称欧元期货头寸改变了前两周的牛市情绪,非商业头寸从上周的584份的微弱净多头反转为5766份的净空头。其中多头头寸减少24238份,而空头头寸增加30004份。现在空、多之比从以前的1:1增至1.23:1,表明欧元兑美元空头气氛增加。而全部未平仓合约在经历连续4次的增加后,交易商将开始减少持仓量,这将使短期内即期汇价走势出现反转。

  技术走势来看,4小时图中,欧元昨日在1.2550附近遇阻回落,短线来看,如果欧元下破1.2480,将会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笔者目前在智研客户端欧元账户中持有的4口欧元继续持有,笔者近日将会逐步平掉欧元多头,最新的交易情况请登陆智研客户端欧元账户。今日欧元关键阻力位与1.2550,关键支撑位于1.2480,1.2420,动能指标来看,短线欧元有回调的需要。

  操作方面,如果今日欧元出现上涨,笔者将会在1.2530附近平掉部分头寸,如果今日欧元下跌,笔者将会在跌破关键阻力位后止盈部分头寸。

  日元

东方尚智:欧元有回调需要

  昨日日本财务省公布了第二季度的企业调查,报告显示资本开支年率上升了7.3%,比上一季度的年率轻微下跌0.1%。存货投资的增长则一如预期缓慢。报告亦显示制造业的经常性利润年率有优于预期的上升。日本下午将会公布7月份的家庭支出,预料会下跌2.6%。同时日元保持了卖压,空头头寸增加了1901份至40,724份,而买盘意愿下降25%,多头头寸为9358。非商业净头寸保持31366的净空头。由于非商业净头寸仅适度增加,反映在即期汇价上为盘整走势。

  技术走势来看,4小时图中,日元昨日成功下破109.50后汇价出现了较大的升幅,中短线来看,如果日元今日能够成功守稳109.50,那么强势基本可以确认,目前笔者在智研客户端日元账户中持有了5口日元多头,平均价位在110.20以上,目前已有500点以上的盈利,笔者今日主要交易思路是继续持有日元多头,并且继续加仓。今日美元兑日元关键阻力位于109.50,关键支撑位于108.70;动能指标来看,日元短线可能进入区间波动。

  操作方面,如果今日美元兑日元上升,笔者将会在109.50附近补仓买入日元,如果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笔者将会继续持有日元。

  英镑

东方尚智:欧元有回调需要

  伦敦爆炸案的负面效应一直没有在英国数据上表露出来,相信恐怖袭击对英国经济的影响比预期的影响要小。虽然英国央行曾经减息,但市场已经将消息消化,而市场现时普遍预计减息是一次性行为,短期英国央行不会再加息。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8月份非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2,低于7月份56.3。这一数据疲软,也对英镑走势有一定的影响。 上周英镑多头头寸增加1249份,达到21708份,英镑保持了牛市情绪。而空头合约下降1891份至16210份。整个非商业净头寸升至5498份,表明即期汇价也处于强势。但由于基本面仍面临一些适度下跌压力,因此即期汇价可能会进一步盘整。上周来,多空头寸比从1.13:1升至1.34:1,全部未平仓合约为76,604。

  技术走势来看,4小时图中,昨日英镑汇价在触及到关键阻力1.85后出现了较大的下跌,短线来看,英镑有一定的头部迹象,笔者目前在智研客户端英镑账户中已经平掉1口英镑多头,目前继续持有1口英镑,今日笔者的交易思路是平掉全部头寸,最新的交易请况请登陆智研客户端英镑账户。今日英镑关键阻力位于1.85,关键支撑位于1.8360,动能指标来看,英镑短线有一些头部迹象。

  操作方面,如果今日英镑上升,笔者将会选择在1.85附近平掉英镑多头,如果英镑出现下跌,笔者将会在1.8360以下平仓。

  澳元

东方尚智:欧元有回调需要

  尽管美元试图挽回颓势,澳元兑美元今日悉尼开盘,仍保持了买调。美国假期,市场交投极其平淡,相对较小的资金流可产生较大影响。传0.7700处设有期权障碍打压汇价上行,下方0.7660处买盘可抑制汇价回撤。国际能源署宣布动用更多原油储备,缓解了油价高企的压力,并主导了过去24小时里的汇价走势。油价缓解令欧洲股市获益,出现上扬。日元和其他亚洲货币兑欧元及瑞郎均出现涨幅。油价跌落也推助了澳元的上扬。交易员报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交投清淡,走势主要受欧元兑美元的影响。澳元兑美元少量买盘见于0.7615/25,卖盘见于期权障碍位0.7700下方。

  技术走势来看,4小时图中,澳元在下破上升支撑线0.7680后短线形成了横盘整理的局面,K线组合来看,澳元有继续走软的可能,笔者昨日在智研客户端澳元账户中以0.7680平掉1口澳元,目前依然持有1口澳元多头,笔者今日的主要交易思路是平掉另一张澳元多头,最新的交易情况请登陆智研客户端澳元账户。今日澳元关键阻力位于0.77,关键支撑位于0.7620;动能指标来看,澳元短线有一定的头部迹象。

  操作方面,如果今日澳元汇价上升,笔者将会在0.7710附近平掉澳元,如果澳元汇价下跌,笔者将会在0.7620以下平仓。

  瑞郎

东方尚智:欧元有回调需要

  今日适逢美国劳动节假期,因此市场交投淡静。但美元兑瑞郎及美元指数均触及三个半月低点,虽然如此,瑞郎仍是其它主要货币中走势比较弱的,兑欧元现报1.5443,兑英镑在2.27以上。市场预期飓风卡特里娜的破坏逐步浮现,破坏非常严重,可能迫使美国联储局暂停升息。飓风卡特里娜对美经济的负面影响或大于预期,加上重建工作对经济的支持也料相当有限,而联邦政府的援助措施亦可能会令预算赤字增加。再者,50万人因卡特里娜而失业,美国经济前景并不乐观。

  技术走势来看,4小时图中,瑞郎汇价昨日升至1.23处短线有企稳迹象,短线来看,美元兑瑞郎汇价一旦升破1.2370,那么短线瑞郎强势将会结束,进入盘整行情。目前笔者在智研客户段瑞郎账户中继续持有1口瑞郎空头,笔者今日的交易思路是继续持有瑞郎空头,并且继续加仓卖空瑞郎,最新的交易情况请登陆智研客户段瑞郎账户。今日美元兑瑞郎关键阻力位于1.2370,1.2460,关键支撑位于1.23,动能指标来看,瑞郎可能进一步走软。

  操作方面,笔者今日准备等待瑞郎突破1.2370后追卖瑞郎,摊薄成本。

  加元

东方尚智:欧元有回调需要

  由于昨日加拿大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以技术走势为主,4小时图中,美元兑加元目前为持在三角形波动中,k线组合来看,加元有走高的趋势,笔者前期在智研客户端综合帐户3中卖出的加元已近止损出场,目前保持空仓观望,今日笔者的主要交易思路是以区间操作加元为主,详细的交易情况请登陆智研客户端综合帐户3。今日美元兑加元关键阻力位于1.20,关键支撑位于1.1831;动能指标来看,加元目前有继续下滑寻求支撑的可能。

  操作方面,如果今日加元出现下跌,笔者将会在1.20附近轻仓买入加元,如果加元出现上升,笔者将会在1.1830附近轻仓买入加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