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澳元上升势头没有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5:25 东方尚智

  澳元

东方尚智:澳元上升势头没有改变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今晨亚市开盘于0.7645附近后,受澳元兑英镑买盘支持迅速走高,有消息称AMP公司以2.11亿澳元出售其在英国的基金管理公司Henderson,传澳元兑英镑买盘与此相关。澳元兑美元升至0.7665,短暂停滞后,由于澳大利亚公司盈利数据好于预期,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引领美元走低,汇价再次上扬。传言位于0.7365/0.7685的双层无触及型期权已经失效,澳元兑美元升至高点0.7697,但随后受到0.7700处期权障碍下方的卖盘打压,剩余时间里交易于0.7680/90区间。汇价上破100天均线0.7685/90,下一步指向8月12日高点0.7755。美元全盘走软令澳元受益,由于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减弱,上周美国债券收益率下跌,令澳元受到基金账户的青睐。澳元兑美元支持位于0.7635附近,唯有跌至0.7600下方才能解除上行动力。

  技术走势来看,日线图中,澳元目前依然维持在三角形中整理,长线来看,澳元可能继续维持在0.7450……0.7760间波动,中短线来看,澳元有上试0.7760,笔者上周在智研客户端澳元账户以买入澳元为主要交易思路,目前来看,已经有了300点以上的盈利,笔者本周的主要交易思路是逐步平仓了结为主,最新的交易情况请登录智研客户端澳元账户,今日澳元关键阻力位于0.7760;关键支撑位于0.7660;动能指标来看,澳元上升势头没有改变。

  操作方面,如果今日澳元汇价继续上扬,笔者将会在0.7750附近平掉部分头寸,如果今日澳元汇价下跌,笔者将会在0.7660以下了结全部头寸。

  瑞郎

东方尚智:澳元上升势头没有改变

  上周瑞朗涨势同样凶猛,周初美国良好经济数据曾推升美元兑瑞朗,但油价过高引发的避险买盘帮助限制了瑞朗跌势。周三后瑞朗也开始发威,从1.2700附近直线上升,轻松突破阻力位1.2500,1.2430,周五最终跌至1.2245后在整体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打压下,略见回撤。美国8月ISM指数下跌至53.6,显示制造业的上升势头减弱。在劳工市场方面,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持续在低水平,显示劳工市场继续有改善,这对明天公布的非农就业有良好影响。

  技术走势来看,日线图中,本周瑞郎成功突破下方关键阻力位1.2480后出现了大幅上扬,长线来看,瑞郎有继续上扬的趋势,有冲击1.18的趋势,中线来看,瑞郎进入了1.20----1.25波动区间。短线来看,瑞郎有一定的调整需要。笔者上周在智研客户端瑞郎账户中在1.25附近卖空了1口瑞郎,本周笔者的主要交易将会围绕解决这笔瑞郎被套头寸,最新的交易计划请登录智研客户端瑞郎账户。今日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关键阻力位于1.2380,关键支撑位于1.2170,动能指标来看,短线瑞郎有继续上扬的动能。

  操作方面,如果今日美元兑瑞郎出现上升,笔者将会在1.24附近平调头寸,并且开始建立瑞郎多头,如果今日美元兑瑞郎出现下跌,笔者将会补仓买入瑞郎。

  英镑

东方尚智:澳元上升势头没有改变

  上周初,由于英国抵押贷款跌至3年来低点,CBI零售销售低迷,而美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逆风上扬,英镑受到打压下跌。但周三英镑在美国数据疲软和飓风打压美联储升息预期下,开始展开报复式的上涨,从1.7817开始,依次突破阻力位1.8000,1.8100,1.8177,1.8300,1.8405,直至1.8450。三天累计上涨超过600点。英镑的上扬之大,可见前期英镑受到的压抑之深。周五英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轻微上升至50.1,回到50的熊牛线之上,优于预期,虽然升幅轻微,但有特别意义,因数据是4个月来首次回到50至上,而且不同类别都录得增长。指数的报告指出投入价格上升速率加快,产出价格4个月以来第一次上升,这预示通胀有上升压力。

  技术走势来看,日线图中,英镑上周五在1.85遇阻后出现了一定的回调,长线来看,英镑将会在1.78---1.87间波动,中线来看,英镑有下调的风险,短线来看,英镑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上周的交易中,笔者在智研客户端英镑账户中平调英镑空头转而买入英镑,目前来看,2口英镑多头已经有了500点以上的盈利,本周笔者的交易思路是短线继续买入英镑,并且开始逐步减仓,最新的交易情况请登陆智研客户端英镑账户。今日英镑关键阻力位于1.8520,关键支撑位于1.8370,动能指标来看,英镑短线上升趋势保持良好。

  操作方面,如果今日英镑上升,笔者准备在1.85以上建仓买入英镑,以短线思路操作,如果今日英镑出现下跌,笔这准备平调部分头寸,保持盈利。

  日元

东方尚智:澳元上升势头没有改变

  上周影响日元主要因素:1、油价高企。本周二早上10月国际原油价格最高上涨至70.90美元兑桶。再次创出历史新高。油价上涨对日元极为不利。2、本周二印度卢比和印尼盾一度暴跌,这拖累了昨日整个亚洲货币的走势。3、近来日本公布的经济数据欠佳。本周二日本公布的今年7月份失业率上升至4.4%;日本7月份零售销售月率下降。2.2%;日本7月份家庭开支月率下降3.5%。本周三日本公布的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8,低于6月份该数据54.1;日本公布的今年7月份工业产出较6月份下降1.1%。4、中国7月21日日人民币升值以后缺乏后续行动,影响了亚洲货币表现。

  技术走势来看,日线图中,日元目前处在关键阻力附近,长线来看,继续上升的潜力,有象105前进的势头,中线来看,欧元将会在107---112间波动;短线来看,日元在109将会遇到强大的阻力。目前笔者在智研客户端日元账户中持有了4口日元多头,平均价位在110.60附近,本周笔者的交易思路是调整手中头寸,在破位后继续追买日元,最新的请登录智研客户端日元账户,今日美元兑日元关键阻力位于110.20,关键支撑位于109,动能指标来看,日元经过了短暂的调整后有继续上扬的潜力。

  操作方面,如果今日美元兑日元上升,笔者将准备在110附近买入部分日元,如果今日美元兑日元下跌,笔者将会平调部分头寸,等待日元下破109后追买日元。

  欧元

东方尚智:澳元上升势头没有改变

  在美国帐户坚实买盘推动下,伦敦时段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升至1.2590,不断增长的风险规避情绪令美元下跌。之后整体利好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令欧元兑美元走软至1.2500,但并未跌破此位,因有实钱帐户和亚洲央行买入。剩余时段欧元兑美元在1.2500/50区间震荡,此两位正是将到期的期权障碍位。而自有帐户的多头结利也限制了汇价上扬。尾盘时段国际能源总署宣布它将每天为美国提供2百万桶石油和汽油,以缓减美国石油短缺,这位美元提供了少量支持。1.2450-1.2500之间的强大买盘限制了欧元兑美元的可能下跌,但1.2600的期权位又限制了上涨空间,之前的1.2550处期权障碍曾被清除。市场并未改变多方市场的情绪。周一欧洲时段将公布欧元区ISM非制造业数据,欧盟方面预计数据将保持在53.3。

  技术走势来看,日线图中,欧元目前维持在上升通道中运行,长线来看,欧元有上试1.30的机会,中线来看,欧元进入了1.2350---1.28的波动区间,短线来看,欧元上升势头没有改变。笔者上周在智研客户端欧元以作多欧元位主要教育思路,得到了不小的回报,目前来看,笔者欧元账户中有3口欧元多头,平均价位在1.2260附近,目前来看,笔者目前有800点以上的盈利。笔者本周的交易思路是寻找合适的交易机会平掉手中头寸,最新的交易请登录智研客户端欧元账户,今日欧元关键阻力位于1.2460,关键支撑位于1.26,动能指标来看,欧元强势依旧。

  操作方面,今日欧元汇价如果出现调整,笔者将会在1.2420----1.2460附近买入欧元;如果欧元出现上升,笔者将会在1.26附近短线平调部分头寸,保存胜利果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