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美元遭遇大幅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50 农行北分

  本周美元受到天灾人祸的影响而大幅回落。在本周的前两个交易日,美元延续上周的行情。周三来自美国的疲软的GDP数据和非常糟糕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双重打压令美元凸现疲势,周四美国公布的8月ISM制造业指数远低于市场的预期,更给已经疲弱的美元雪上加霜。本周美国发生的超级飓风卡崔娜,国际油价居高不下的局面,都给美元制造了极其不利的局面。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9万人,增幅稍低于市场预期的19万,但劳工部上修了6月和7月数据,两个月就业人口增幅累计上修4.4万人。该就业报
告可能略微让市场确信美联储将继续升息,这有利于提振美元资产的吸引力,在该数据公布后美元稍涨。

  本周美元指数在连续下跌后,业已跌破前期的低点87的支撑价位。天图中,美元指数运行在布林带的下轨。RSI指数已经跌入超卖区,MACD出现了死叉,显示美元短期仍不容乐观。周图中美元指数在下跌到30周均线附近获得一定支撑,预计短期内美元指数在86附近有强的支撑。

  欧元:本周欧元受到美国糟糕的经济数据的支撑而强劲上扬。本周欧元突破1.2260关键的阻力,随后欧元再次突破1.2350阻力价位,并创下三月的高点。天图中,欧元已攀升至布林带上轨。尽管欧元连续上升,但距200日均线的价位仍较远。技术指标RSI已经升至超买区,显示欧元短期仍会走强。

  英镑:本周英镑与其他欧洲货币一样,出现较大的上涨,前期英镑一直在一定的区间价位徘徊,本周受到美国糟糕的经济数据和高企的油价的支撑,英镑突破前期的区间价位,并快速上扬。天图中,可以看到英镑已经上升至布林带的上轨。技术指标RSI也升至超买区,后市英镑走强的迹象明显。

  农行北京分行 徐延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