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飞渡周评:欧元将继续走强 预计波幅1.22/2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6:44 飞渡外汇

  作者:陈展鹏

  本周美元全面走跌,随着飓风卡特里娜横扫墨西哥湾并造成严重的破坏,美国总统布什表示飓风卡特里娜是美国历史上所遭遇到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原有灾后重建工作将耗时数年时间,市场由此担忧美国经济发展将受到拖累,经济信心随着大幅下降;同时,飓风导致墨西哥湾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以及炼油厂的生产被迫中断,令原油价格大幅上升到
70美元每桶水平,并迫使美国动用战略原油储备和沙特阿拉伯增加原油产量,油价仍有上升动力进一步打击了美元走势;再加上本周美国公布意外疲弱的经济数据,美国第2季度GDP增长向下修正到3.3%,而芝加哥8月采购经理人指数49.2不但远低于7月的63.5,跌落50也显示制造业有萎缩迹象,同时8月ISM制造业指数下跌到53.6,整体数据也反映美国制造业状况不佳,数据面加重的市场的担忧情绪,美元大幅走弱。另一方面,在美国大范围受灾和经济数据疲弱的情况下,市场预计美联储最快将在本月20日的利率会议上暂停加息,这种预期的存在进一步打击了美元,后市美元料将继续偏弱。展望下周,市场基本因素转为对美元不利的情况下,美元偏弱走势为主,关注经济数据和相关言论为主。 

  欧元方面,本周欧元积极走强,尽管短期心理波动和投机买卖一度尝试推低欧元,但飓风卡特里娜超强的破坏力和美国公布意外疲弱的经济数据,市场焦点随着转向美元可能面临的经济放缓和暂停加息等诸多问题之上,欧元在1.2170获得支持后大幅反弹,并迅速突破1.25。由于目前市场焦点集中到美元不利的方面,欧元区本身的经济和政治等不确定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减弱,投资者对欧元区停滞不前的经济表现以及德国本月的大选保持谨慎,但目前情况下将更为关注美国经济问题,欧元走势继续看强。另一方面,欧元区7月失业率窄幅下降到8.6%、第2季度GDP窄幅上升0.3%/季,以及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维持在2.1%水平,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继续停滞但通胀稳定,欧元仍难以获得经济面支持,市场心理变化和技术性买卖仍将主导欧元走势。展望下周,欧元料将继续偏强,预计波幅在1.22-1.27。 

  日元方面,在欧元带动下日元反复靠稳,走势反弹突破109.80但整体走势仍然受到限制,高油价和大选问题令日元走势受到限制。目前油价已经突破70美元每桶而且仍有反复上升趋势,这对于完全需要依赖原油进口的日本而言,市场担忧其刚见起色的经济将再度受到打击,特别是美国经济由于飓风卡特里娜而可能发展减缓的情况下,日本经济状况可能转弱,日元市场信心有所下降;同时,本月11日小泉政府将提前举行大选,尽管民意调查显示小泉重新获选的可能性较大,但对日本政治前景的谨慎令资金也倾向于离开日元;加上随着市场焦点向美国问题转移,人民币问题的影响减弱,日元上升的动力有所不足,后市日元大幅上涨的可能不大。展望下周,日元走势偏强,但大幅上涨的可能不大,预计波幅在107-112。 

  英镑方面,受到欧元强劲走强和美国诸多利空因素的共同影响,英镑大幅反弹,走势自1.7820附近大幅反弹超过550点。目前情况下,尽管英国近期经济状况同样令人感到担忧,英国8月NATIONWIDE

房价指数继续下降0.2%/月显示其国内消费市场继续趋于萎缩,同时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4也反映市场对英国经济前景不乐观,这种情况下英国央行还有进一步减息的可能,这些不利因素在上周初段一直对英镑构成打压;但随着美国制造业数据出现大幅下滑和飓风卡特里娜破坏程度的增大,市场气氛出现积极转变,投资者更为担忧美国经济可能面临的一系列问题,焦点的转移和欧元的强势彻底扭转英镑走势,英镑大幅反弹并突破1.8380,后市走势继续看好。展望下周,英镑料将保持偏强,继续关注欧元带动,预计波幅在1.81-1.8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