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富利恒:美经济数据再次走软 欧元突破1.23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1:52 富利恒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8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0.8降至50.4,市场由于关注的是晚间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2300上方盘整。随后进入美国市场,美国公布的美国7月个人收入从6月的0.5%降至0.3%,低于预期,同期个人开支增长1%,与6月相同。通胀方面,7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扣除食品和能源)月比增长0.1%,年比增长1.8%,6月年率为1.9%。通胀回落进一步改变了人们最近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市场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年内剩余的3次例会上可能只加息一次。ISM制造业指数8月
从56.6降至53.6,也低于6月的53.8。尽管回落,但制造业总体趋势维持扩张。近期能源价格高涨,加之飓风造成的损失可能进一步阻碍制造业生产,引发下岗人数增加。由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均低于预期,加上市场对飓风造成的经济损失存在不确定性,美元再次受到抛售。昨日欧元兑美元在1.2300附近获得支撑,随后突破1.2360的阻力,该价位是欧元从1.3479下跌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切入位,欧元有上冲1.2550的可能。从技术面上看,技术指标macd已经形成金叉,加上欧元已经突破1.2350下降趋势线的阻力,显示欧元还有上行的可能,目标看1.2650附近。小时图上看,欧元兑美元还有回调的要求,建议等待回调结束买入欧元兑美元,预计阻力位在1.2550,支撑在1.2440/0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英国房屋价格8月从2.6降至2.3%,为自1996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然而英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9.3升至50.1,自3月以来首次开始扩张,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开始复苏。由于美国和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都回落,该数据显著支撑英镑。市场忽视英国的利空数据加上美国晚间公布的利空数据,昨日英镑兑美元在1.8000附近受到支撑,一举突破1.8060的阻力,该价位是英镑兑美元8月12号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切入位,一举上冲到6月中旬的高点1.8360附近。从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已经形成金叉,显示英镑还有上行的可能,一旦突破1.8360的阻力,英镑兑美元有上冲1.8460的可能。小时图上看英镑兑美元有下行的要求,建议逢低买入英镑兑美元,预计阻力位在1.8360,支撑在1.8270/3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昨日日本公布8月汽车销售量年比下降1.5%至246,877辆,已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同时外国投资者连续第11个星期净买入2987.5亿日圆日本股票。昨日美元对日元在110.90附近遇阻回落,在美国利空数据的打压下,美元对日元再次跌到110.00下方,最低到109.60附近。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已经形成金叉,然而前两天美元未能突破112.00的阻力,反而向下跌破了110.70的支撑,昨日跌破110.10的支撑,显示美元有下行的要求。小时图上看,美元对日元有回调的要求,建议回调结束后卖出美元对日元,预计阻力位在110.00/50,支撑在109.60/0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昨日美元兑加元在1.1900附近遇阻回落,再创新低。从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继续下行加上均线系统均呈空头排列,显示美元兑加元还有下行的可能,目标看2004年11月26日的低点1.1720附近。小时图上看美元兑加元有上行的要求,预计阻力位在1.1880/1.1950,支撑在1.1800。 

  叶憬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