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震荡行情的交易思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3:27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从周初以来,非美元币种行情走势平淡,构筑短线底部的迹象非常明显,上周大幅下跌的行情告一段落。空头力量已经释放,但是做多的人气并没有完全聚积起来。因此行情进入到大幅下跌之后的窄幅波动,由于上周大幅下跌对市场多头人气打击较大,反弹的底部难以把握,行情出于大幅下跌之后的修正,方向感并不明确,行情最容易受到数据和消息面的影响。

  周三的行情波动完全受数据左右,下午公布的欧元区六月份工业订单,上升3.1%,高于预期的1.8%。受到该数据的影响,欧元摆脱了从早盘以来的下跌走势,并在1.2160左右获得支撑迅速开始反弹。欧元的反弹带动其他非美元币种也出现了一定的涨幅。晚上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极差,对非美元的反弹推波助澜。数据显示7月耐用品订单大幅减少4.9%,降幅超过预期为2004年1月以来最大。市场之前对上述两个数据的预估分别为减少1.2%和减少0.6%。数据公布之后,欧元快速上涨到达当天的最高点1.2281,欧元的反弹在10天平均线受到阻力,多头力量开始减弱。

  最后公布的美国七月份新屋销售给市场一个意外,7月新屋销售年率上升6.5%达141万户,6月年率为132.4万户。经济家原先预估7月年率降至132.8万户,6月年率137.4万户。该数据年率再创新高。该数据的公布是行情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美元快速反弹,非美元币种行情重新进入震荡之中,宣告昨天的反弹结束。

  从昨日的行情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的行情多空双方处于基本平衡的状态,短时间之内向上向下突破的可能性都非常小,行情受到数据或者消息面的影响会出现一些激烈的震荡行情。既然行情出于震荡之中,我们的操作思路就非常明确,在这样的行情中只能采取低吸高抛的策略,绝对不能追涨。在外汇市场当中,行情突破上涨是有非常严格的条件,不是所有的上涨都是可以追的。也就是说80%的上涨是我们应该考虑高抛的操作,只有20%的上涨是可以在第一时间追进的。

  今天有以下经济数据和金融事件值得关注:

  15:15 瑞士 第二季度非农业就业人数 

  16:00 德国 8月IFO企业景气指数 

  16:00 德国 8月IFO现况指数 

  16:00 德国 8月IFO预期指数 

  20:30 美国 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 

  20:30 美国 四周平均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 

  22:00 美国 7月求职数 

  23:45 加拿大 加拿大央行副总裁肯尼迪就加拿大货币政策准则发表讲话 

  23:59 美国 7月份芝加哥联储中西部制造业指数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fxline.cn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