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外汇通:欧元中短线走势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6:30 外汇通

  年内大幅走弱的欧元,总算在7月上旬逐渐出现了明显反弹,但在8月12日匆匆地触及1.2487后又快速地下落,很多人不由开始担心:欧元是不是又转入新一轮的跌势了?也有人在考虑现在是不是欧元上涨过程中的回调,应该觅机买入了呢。我们今天就来讨论一下欧元中短线走势。

  首先确认一点,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自今年1月以来的这一轮下跌到现在还没有明显的结束迹象,是否能够转为涨势还需要至少1-2个月的时间进行观察和验证。这样点从欧元的周线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

外汇通:欧元中短线走势分析

  而在日线图上,现在最大的争议就在于欧元年内是5浪结构还是3浪结构向下调整,目前对于这两种判断,都没有充分的理由去相互否定,那么在我们的操作中就需要二者兼顾。我个人更倾向于后者,但对前者保持警惕,直到市场走势确认是某一种。

  先看第一种:

外汇通:欧元中短线走势分析

  这种走势分析的理由相当充分,现在还没有任何充分的理由去表示否定,所以其成立的概率也相当高;那么为什么我倾向于第二种呢,看下面的分析,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个人现在倾向于第二种,并不表示在后市根据走势将思路调整为前者,我认为现在看作第二种走势分析更加稳妥。

  第二种分析图:

外汇通:欧元中短线走势分析

  将7月以来的上行看作一个不规则的上扬起步阶段,而此后受阻于1.25下方快速回落,在这个过程中,均线系统逐渐趋于水平运行,特别重要的另外一点是:欧元最近两周的下落虽然从日线图看比较连续,但放到小时图去看可以清晰地发现节奏出现了明显的放缓(相对于今年3月-7月的下行),种种迹象表明欧元有可能正在进入一个中线级别的宽幅震荡,用这个宽幅震荡来缓解年内欧元大幅下跌的动力,达到逐渐汇聚多头力量的目的。

  目前看来这一宽幅震荡的区间上沿在1.2500一线下方附近,而下沿还未能确认,初步预估在1.1950-1.2100之间,是否能形成这个宽幅震荡的底部关键,在于接下来1-2个星期,欧元是否能在上述潜在底部区间内转入上扬。

  短线走势而言,欧元兑美元自8月12日高点1.2487下行以来的方向仍然向下,本周一以来出现的短线上扬只可看作反弹,这次反弹的局部节奏为一个小5浪形态,这也就意味着前两天的反弹可能只是这次反弹的a浪,昨晚至今的回落可看作b浪回调,在接下来还有望出现一轮c浪的上扬,以进一步缓解日线图短线下跌动力,为中线构筑宽幅平台整理提供基础。

外汇通:欧元中短线走势分析

  日内欧元已经如期运行到了b浪阶段,那么现在需要判定的是b浪调整是否结束,在未能确定结束之前如果按照此图形操作仍然有一定的博弈性,最理想的操作方式是等候c浪进入初步上扬阶段,判断b浪低点,然后以b浪低点下方附近作为止损来操作,这样的入场方式相对来说是最为理想和安全的。

  提醒投资者不宜在短线持续下跌而没有企稳迹象前进场。判断短线企稳的常见方法:1、小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的下跌动能明显减弱,比如macd指标下跌动能指示减弱,指标逐渐向上回到零轴附近;2、局部的小型下跌通道被向上升越。

  外汇通交易部——敬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