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外汇通:红旗不倒 彩旗飘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6:42 外汇通

  有人看了今天的题目是不是想到别处去了?那可想歪了,今天是准备讨论一下赚钱的问题,建议想歪的投资者去面壁反省。

  言归正传,如何能在操作中安全可靠的获利,恐怕是大到对冲基金,小到迷你帐户的所有投资者都严重关心的问题,很多人为此在汇市中上下求索,希望能得到答案。其实,这是一个不可能有答案的问题,没有任何一种技术手段能让你包赚不赔。

  不过,某些特定情况下的技术图形,经过市场的历次检验,成功的概率相对高一些,抓住这些时机进行操作,盈利的机会也大一些,比如今天要讨论的旗形形态。

外汇通: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一说到旗形形态,不少人都会想到楔形和三角形,其实呢,这三者本质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中继形态的不同表现,发出的技术信号含义都差不多,只不过人们根据他们外观的不同,非要分出个子丑寅卯,于是分别起了楔形、旗形和三角形的名字,其中旗形的上下轨是两条平行线,而楔形和三角形的上下轨会最终相交到一起。鉴于他们都像是随风飘飘的小旗子,为了简化,本文统称为旗形。

  旗形本身具有双重属性,一是他们属于中继形态,二是他们属于调整的范畴。有什么意义呢?不管是上涨中继、下跌中继,还是回调,其技术含义都是趋势并未结束,汇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后,还会继续沿着原来的趋势进行。因此,当出现旗形形态时,原有的趋势仍将持续,此时顺势而为做多或做空,是一种相对安全的操作方法。

  旗形与普通振荡形态最大的不同是,不管是楔形、三角形还是旗形,都有相对平直的上下轨,而普通振荡形态则不具备这一特征。

  出现旗形的市场心理如下,以上涨趋势为例,多头持续推升汇价后,力量暂时不足,无法继续打压空头,此时多空双方处于均衡胶着状态,汇价出现拉锯战,多头无法继续进攻,空头也无力反击,于是振荡整理形态出现,此时就很有可能出现旗形;随后,或者由于消息面的影响,或者是有新的多头力量进入市场,或者是空头放弃防守,多方又重新取得优势,汇价再度上扬。

  旗形形态有几个要点需要注意:

  一是在出现旗形前,汇价必须有一段跌幅或一段升幅,如果原来的涨跌幅度太小,此时的旗形就要打折扣了。

外汇通: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例子

外汇通: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二是一定要注意楔形的斜率,如果斜率与原有趋势相同,则此时就不是上涨中继,而有可能变成上涨衰竭,汇价有反转的风险。

外汇通: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例子:

外汇通: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三是真正的那个旗形形态,出现在第四浪的几率较大,随后的趋势虽然将继续,但距离趋势结束可能也将不远了,此时操作要注意防范风险。

外汇通:红旗不倒彩旗飘飘

  四是三角形相对特殊一点,上下档的风险差距不大,也就是说,在上涨趋势中,出现三角形后趋势延续的概率,要低于楔形和旗形。

  外汇通——刘东亮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