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美元全线上扬 升息和赤字仍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0:55 农行北分

  周五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兑各主要货币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兑欧元更是自6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美国本周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数据,加强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继续升息的预期。本周稍早出炉的数据显示外资流入强劲,并且国会报告预示美国预算赤字低于预期。美国

财政部周一发布的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显示,6月美国资产的净资本流入增至712亿美元,足以弥补当月贸易逆差,这是今年自2月以来最大单月外资净流入量。而美国周四公布的强劲的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再次加强了市场看好美元“慎重有序”的加息
政策。目前,美元指数已处于关键位置,如下周开盘能站稳于88.70上方,预计美元还将延续本周上涨行情,目标价位在90.50。

  欧元:周五继续下挫,触及8月以来低点,

欧元兑美元本周下跌2.4%,为6月5日当周来最大单周跌幅。但欧元大体上仍处于夏季交投区间之内,显示投资者仍在耐心等待其走向出现重大突破。目前,欧元技术走势空头气氛严重,下周有继续走低的可能,初步支撑价位在1.2090,而1.2000整数关键价位将为欧元提供较强支撑,而欧元的初步阻力价位主要在1.2255价位附近,此价位为欧元7月走势中的两次高点价位,重要阻力价位在1.2340。

  日元:本周连续下挫并跌破关键整数价位110.00,鉴于近期美元的强势整理,预计日元短线很难有较大起色,另外,市场人士表示,在9月11日日本提前举行大选前,投资者仍将对大举买进日元持谨慎态度,尽管预期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改革计划有望赢得公众支持。日本将于下周四公布贸易数据,此数据料将为日元后势提供指引。预计下周日元盘初将继续维持弱势,支撑价位分别在110.90、111.30和112.90,而110及109价位仍然是近期日元的主要阻力价位所在。

  英镑:本周兑美元承压,但兑欧元升至六周高位,主要受益于7月英国零售销售数据降幅小于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英国7月零售销售下降0.3%,6月下修后为成长1.2%。 市场人士先前预计,在伦敦遭受炸弹袭击后,该数据料下滑0.6%,同时,该数据将支持认为英国央行近期不急于降息的观点。本周公布的通膨数据强劲且央行公布的会议纪录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九位成员中有四人当时投票反对降息,高于许多人的预期,英镑也因此受到些许支撑。就技术走势而言,预计英镑下周将可能继续走低,但在1.7780价位将受到支撑,此价位是英镑7月中旬反弹高点所在,而上档方面,1.8000整数关口在本周被轻易击破,预计后势英镑即使升破该价位也不能确立其短期多头走势,主要阻力价位应看高至1.8030,而下周英镑的重要阻力价位在1.8190。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张昊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