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欧元还有下挫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0:29 东方尚智

  欧元

东方尚智:欧元还有下挫可能

  近来欧元区经济有所改善,因此减息压力得以暂时消除。德国央行行长韦伯表示欧元区没有通胀威胁,欧央行无需调整货币政策。基本面上,德国经济继续出现复苏态势,德国经济部长克莱门特对德国经济前景十分乐观,表示在经历上半年的停滞后,预计下半年经济会有所增长。德国第二季度GDP季率增长1.0%,大幅高于预期,同时,意大利第二季度GDP也显示高于预期的增长,这都为欧元区经济改善提供有力支持。但是,欧元区第二季度GDP仅和上季度持平(0.3%),并且低于0.5%的预期值,这显示欧元区经济仍不乐观,短期内,欧元仍无望在基本面得到有力支撑。

  技术走势来看,日线图中,欧元汇价周四下破关键阻力1.2250后周五出现下附下跌,短线来看欧元有回抽1.2250的可能,中线来看,欧元有继续下跌的空间。笔者的智研客户端欧元账户中已经有了3口欧元空单,平均价位在1.2350左右,笔者今日准备等待欧元回抽1.2250时再次开仓卖出欧元;欧元今日关键阻力位于1.2250,关键支撑位于1.2050--1.21;动能指标来看,欧元还有下挫的可能。

  操作方面,笔者智研客户端欧元账户中的3口欧元空单今日继续持有,今日笔者准备选择等待回抽确认后继续卖出欧元。

  日元

东方尚智:欧元还有下挫可能

  日本经济复苏前景越加光明,上周日元全线上扬。周初,由于政治不确定性,日元曾受打压。上周一,邮政改革法案在上议院被否决,小泉首相随即解散下议院,宣布在9月11日举行大选。但此政治事件尘埃落定后,日本的分析师认为,大选会促进日本政府和经济改革,长期会有利于日本经济和日元,因此市场很快把大选问题放置一边。日本经济持续出现复苏的表现是上周市场的真正焦点。日本央行在8月的报告中连续第二个月提升经济评估。日本内阁表示日本经济正走出低谷,并整体提升经济预期。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消费者物价指数将转为正值,并声称日本经济正走出疲软阶段。对于政局问题,他提到大选不会对经济带来即刻的负面影响。另外,周三中国方面公布了人民币盯住的一篮子货币中的主要货币,日元身居其中,而其它亚洲货币也有出现,这也为日元提供了支撑。周一,美国将有240亿美元债券到期,市场猜测日本投资者将大量回流资金。可能会进一步推动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下跌。

  技术走势来看,日线图中,日元上周出现了小幅回调,K线组合来看,日元有走高的趋势,短线来看,不排除日元走软。笔者在智研客户端日元账户中以110买入的1口日元今日继续持有,今日笔者准备继续加仓买入日元;今日美元兑日元关键阻力位于111.50,关键支撑位于109.80,动能指标来看,日元短线可能继续走软。

  操作方面,笔者前期买入的1口日元今日继续持有,笔者本周准备以分批建仓的方式逐步建立日元多头。

  英镑

东方尚智:欧元还有下挫可能

  上周英镑延续了自1.7335的升势,并升上心理关键位1.8000,周末收盘于1.8146。由于上上周的英国央行减息举措被市场充分的消化,因此,英镑的升势并未受阻,同时美元的下跌也为英镑上扬提供支撑。早前市场并未大举买入英镑的原因是,并不能确信最近的减息是“一次性”行为。但是周三公布相对强硬的通胀报告后,市场认为至少在11月10日前,英国央行将守稳利率,这在恐怖袭击未能打击消费者信心后,给予英镑莫大支撑。同时,油价的继续攀升也助推英镑上扬。然而,预计至11月,美国利率将提升至4.0%,利差削减将利好美元。

  技术走势来看,日线图中,上周英镑在关键阻力1.82处遭遇强大的阻力,短线来看,英镑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智研客户端英镑帐户中目前有3口英镑空单,平均价位在1.8045,笔者本周准备继续以卖空英镑为主要交易思路,最新的交易情况请登陆智研客户端英镑帐户。今日英镑关键阻力位于1.8050,关键支撑位于1.7820;动能指标来看,英镑有继续下跌的需要。

  操作方面,笔者的英镑账户中目前已有3口英镑空头,笔者今日准备继续加仓卖空英镑。

  瑞郎

东方尚智:欧元还有下挫可能

  瑞士经济持续疲弱态势,上周公布的瑞士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远低于预期,跌至-15。这显示瑞士经济不会在短期内出现反弹。近来,风险厌恶所带来的买盘需求有限,若非美元走软,瑞郎难觅升势。另外,近来日本经济数据好转,日元走势如日中天,因此套利交易者,更倾向于利用瑞郎作为融资货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瑞郎强劲。

  技术走势来看,1小时图中,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目前维持在1.2760--1.2690间波动,短线来看,瑞郎有继续回调的可能,日线图中,美元兑瑞郎上方关键阻力位于1.2850将会给瑞郎极大的支撑,笔者目前瑞郎账户保持空仓,今日准备买入部分瑞郎头寸,具体的操作请登陆智研客户端日元账户。今日日元关键阻力位于1.2850,关键支撑位于1.27;动能指标来看,瑞郎短线可能走低,中线有向好。

  操作方面,笔者今日准备在瑞郎关键阻力位以中线操作的思路买入瑞郎头寸。

  澳元

东方尚智:欧元还有下挫可能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亚市开盘后交易于0.7510附近,买盘位于0.7500附近,卖盘位于0.7530/40。上周美元上扬沉重打压澳元,令澳元兑美元的市场情绪仍然低迷,上周末人们将澳元套利交易多头平仓,交易商认为至少在本周初将仍然如此。周五有大量拉丁美洲货币卖盘,一些分析员认为这可能加剧了投资者的潜在风险厌恶情绪,进而打压澳元。上周日本账户卖出澳元/日元,是澳元走软的一个重要原因,市场密切关注是否还会有澳元/日元卖盘。

  技术走势来看,日线图中,澳元周五在关键支撑0.7500短线启稳,中线来看,澳元目前继续维持在三角形中盘整,短线来看,澳元有上升的可能。笔者前期在综合账户3中卖出的澳元继续持有,本周笔者准备逐步减仓;今日澳元关键支撑位于0.7460--0.75,关键阻力位于0.76;动能指标来看,澳元短线有回调的需要。

  操作方面,笔者前期卖出的4口澳元今日继续持有,今日笔者准备逐步减少澳元空头。

  加元

东方尚智:欧元还有下挫可能

  厄瓜多尔石油问题升级,油价得到支持走高,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的抛售继续。厄瓜多尔军方一度重新占领了一些油井,但是后国防部长发令撤退。该国经济部长现在表示过去几天的抗议导致出口停止后,他们将进口石油产品,他们计划从委内瑞拉进口。美元兑加元成功触发1.2110止损,同时近几周加元受到并购消息的支持,周末有消息称本周可能有更多并购消息利好加元。《金融时报》报道欧洲最大的旅游集团德国TUI(途易集团),周日宣布有意以170亿欧元现金收购加拿大太平洋航运公司(CP Ships),对加元上升起了重要的支持作用。

  技术走势来看,日线图中,加元维持在1.1960--1.2480间波动,小时图中来看,加元目前维持在1.2050--1.22间波动,笔者周四在智研客户端综合账户3中以1.2180买入的1口加元在1.21平仓,笔者今日准备继续以短线区间操作的思路继续交易,最新的挂单交易情况请登陆智研客户端综合账户3。今日美元兑加元关键阻力位于1.22,关键支撑位于1.2050;动能指标来看,短线加元有进一步走软的迹象。

  操作方面,笔者前期在智研客户端综合账户3卖出的美元兑日元在1.21平仓。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