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王洋:德国大选渐成欧元近期走势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8:23 东方尚智

王洋:德国大选渐成欧元近期走势焦点

  欧元近期仍然利空消息不断,导致本周无论是兑美元还是交叉盘市场均不断走低。

  由于经济复苏乏力,失业率高企德国总理施罗德被迫于7月1日输掉信任投票后,呼吁提前举行大选,并得到了总统批准。大选时间定在9月11日。从目前市场分析来看,如果施罗德大选失败,反对党上台应该给德国经济带来新的获利,所以反而对欧元有利。因此在未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德国大选的进程将成为欧元走势的关注焦点。本周欧元方面也有一些利好消息,德国智库Ifo的企业信心指数7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上升。此外,就业市场也有一些正面迹象,例如经季节调整的失业人数7月就减少了4.2万人。但近期油价继续走高也对欧元构成一定压力。

  从技术走势看,本周欧元兑美元连续跌破1.2250和1.2170两个关键技术支撑,前者是1.1867-1.1.2489之0.382回调位和前期头肩底颈线重合点,后者是60日均线和本轮上升50%回调位。在这两个重要支撑相继失守后,短期后势不容乐观。虽然短期指标有超卖后见底反弹需求,但反弹幅度应该不会太大,应以1.2250-80为限。从中期走势看,目前本人仍不能确认此次欧元反弹行情是否已经走完,下周关键支撑位在1.2100,该位为本轮反弹行情的0.618黄金分割回调位,同时日线图中上升支撑线下周出也位于该水平,理论上汇价不跌破1.2100则仍有再次向上的机会。但从上周欧元表现来看,从目前水平再次大幅上扬难度相当大,预计短期后势应以振荡行情为主,波动区间可能在1.2100-1.2300之间。当然,如果下周汇价有效跌破1.2100,短期将再次下试1.1950甚至1.1867前低。

  操作上下周以观望或少量短线操作为主。短线可以在1.2120附近少量买入欧元,目标1.2230,下破1.2180止损。

  东方尚智首席外汇分析师 王洋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