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实战策略:下跌趋势迅猛 不宜博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20 环球理财

  

实战策略:下跌趋势迅猛不宜博反弹

上图为美元指数周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作者:李炎

  昨天非美货币除日元走势呆滞以外,其它货币全线大幅暴跌,从本周一开始,欧元、瑞法和澳元已经连续四天大幅下跌了,这种走势很象今年元月初的走势,几乎不给多头任何喘息和还手的机会,现在整个走势形态已经由前期的反弹形态转变为下跌形态,在这样迅猛的下跌趋势中,建议不要逆势抢反弹,因为现在以欧元为例,它的月线、周线、日线、分时图的均线系统全线向下,下跌应该是主流趋势,这样的暴跌中,反弹多以震荡形式完成,几乎没有什么垂直空间,或者说即使主力洗盘拉出快速反弹,那也是抛空的机会,而很少有人能捕捉到那种不确定的反弹。

  昨天美元对日元和美元对加元上涨触及压力线,上涨有所减缓,但欧元、瑞法和澳元连续破位,属于那种先缓跌后加速的走势,英镑在连续几天的震荡盘跌后,终于放弃抵抗昨天也出现大幅下挫,因它前期涨幅很大,均线背离较为严重,1.7910这里才刚刚触及我们的系统支撑线,从大环境看,这个位置下破是没什么问题的,但这里是否能做出反扑不得而知,如果有反扑,那逢高抛空,但如果今天继续大幅下跌,那英镑今后的反弹力度就会不是很大了,但总体上看,中线上非美货币大势已去,短线上看今天应该以震荡整理居多,相对商品货币和日元可能反弹力度会比欧洲货币大一点,但幅度也相当有限。

  每日交易机会列表

  品 种  一等交易机会、 二等交易机会、 三等交易机会、 机会说明

  欧元兑美元  无、      无、      无、     短期抛空点已经过去。

  英镑兑美元  无、      无、      无、     短期抛空点已经过去。

  澳元兑美元  无、      无、      无、     短期抛空点已经过去。     

  美元兑瑞法  无、     1.2660买入、   无、     系统支撑位置。

  美元兑日元  无、      无、      无、     走势呆滞暂不考虑。  

  美元兑加元  无、      无、      无、     短期买入点已经过去。

  欧元兑日元  无、      无、     134.65卖出、  反弹形态向下突破点,短线抛空。

  欧元兑澳元  无、      无、      无、     因面临大型下跌通道上沿,不宜买入了。

  欧元兑加元  无、      无、      无、      现在非美全线下跌,各货币忽快忽慢,交叉盘难度较大。

  英镑兑日元  无、      无、      无、     走势再次陷入震荡。

  英镑兑瑞法  无、      无、     2.2720买入、  短线系统支撑位。

  今日交易机会汇总提示:

  今天没有较为合适的入市机会,今天如果操作也只能是做空非美货币,但要做好忍受反弹的心理准备,因为现在大方向明确了,做空单获利是迟早的事情,短线上的走势很难把握。

  昨天操作机会持仓跟踪:

  昨天持有欧元和英镑的空单,今天早盘在1.2710加仓买入美元对瑞法,因为欧元跌破1.2250美元对瑞法涨破1.2690确认了非美的下跌趋势,虽然美元对瑞法的买单点位不是很合适,但方向应该没有错误,现在就是一颗红心两种准备,如果有反弹,继续加仓,如果没反弹就耐心持有现有的持仓,不要为短线的涨跌患得患失,如果你能看到结局,那就不要过分关心过程。

  美元指数:

  环球

理财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