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欧元一脚已入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20:10 淘金网

  昨天的外汇市场延续前几天的基调,各主要货币兑美元继续惯性回落,其中以加元和澳元的回落幅度最大,场面堪称壮观。当然,欧元比起前两位老兄也好不到哪去,单从技术角度讲,个人认为欧元已经有一只脚是被埋进泥土里的了,究竟其后市能否逃离厄运,死里逃生,除了欧元自身的努力外,最重要的还是要看美元愿不愿意。详细情况将在下文具体分析。

  受

能源成本的上升和汽车价格上涨的推动,昨天公布的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增长1.0%,为9个月来的最快增速,扣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月比上升0.4%,升幅为6个月来最大。这两个数据均大大高于预期值。加上前天也同样强劲的CPI数据,显示美国的通胀压力仍然存在,为了控制通胀不排除FED在多次加息后仍有进一步加息的可能。近几天来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终于得到了市场的响应,不断推动美元走高。当然其方式和速度表现在兑不同的货币上有所区别。

  今天英国和欧元区将有多个数据公布,相信各非美货币,特别是欧元可能会借机走出目前的尴尬局面,换句话说就是给出一个比较明确的方向。相信只要能摆脱目前的困局,无论是上是下,在本周内都能给各位投资者一个较为难得的操作机会。

  

欧元兑美元:昨天欧元区没有数据公布。今天下午17:00欧元区将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工业生产年月率。市场预期欧元区的通胀水平和工业生产都将会略为上升。如果属实,相信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欧元。技术上,从周线上看,欧元汇价依然在5周均线之上,5周均线和10周均线金叉后的多头形态仍然保持,而且MACD亦在低位金叉,仍支持欧元中线走好,但还要看今明两天欧元的表现,如果本周结束后欧元还能收的5周均线之上,那么欧元中线走好仍然可期。日线上,目前欧元刚好走到自7月5日上涨以来回撤位的38.2%处,此处也是20日均线所在位置,估计在此位置将会有比较强的支撑。但MACD在高位已经形成死叉,相信这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压制欧元在本周内的走势,就算欧元能守住上述所说的关键支撑位,但其上行的空间一样有限,因为其动能将不足。另外,欧元就算真正走好的话,以怎样的方式去修复过高的MACD指标也是一个疑问。从基本上分析来看,只要后续美国的数据乐观而欧元区的数据变坏的话,这无疑就是在欧元的身上再加一把土。综上所述,就是我在本文一开始就明言欧元一脚已入土的原因了。

  英镑兑美元:昨日英国央行公布的8月3、4日货币会议记录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以5:4通过了降息25点至4.5%的决议。两者比例十分相近,说明本此降息有点牵强的味道。再加上周措辞强硬的季度通涨布告和近期较为强劲的通胀数据,有理由相信最近一次的

利率调整将会是年内的最后一次。相反的,如果英国的通胀水平超过了英央行2%的目标,那么不排除英央行未来在息口问题上采取与本次相反的动作。技术上,从周线上看,本周的周K线能否收出黄昏之星还有待今明两天的观察和下周的检验,但是个人认为在目前英镑所处的位置收出黄昏之星似乎是一种滑稽之谈。仅从周线观察而言,英镑的中线仍有很大的机会。日线上,英镑的上升形态仍保持完好,只要5日线和10日线不死叉或是英镑不站在10线之下,我们都可以认为目前英镑的走势仍属于调整蓄势的范畴,只要整理完毕,英镑的机会仍然很大。MACD指标没有出现像欧元那样的险情,也能从另一个侧面反映英镑的处境确实比欧元乐观。

  淘金网:JACK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