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实战策略:非美下跌趋势得以确认 逢高做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6:31 环球理财

  作者:李炎

  昨天非美货币继续出现下跌,其中欧洲货币跌幅放缓,而商品货币和日元却大幅走弱,尤其是加元,在原油大跌的影响下昨天美元对加元出现大幅上涨,昨日澳元的跌幅也相当可观。其实近几天来非美货币的下跌幅度应该来讲几乎相等,不过是交错下跌罢了。昨天英镑在消息刺激下出现来回震荡,观看今年非美货币的走势就会发现,每次出现下跌的时候,总有货币充当掩护部队,澳元、加元、日元、英镑都充当过这样的角色,而只有欧元和瑞法两个货币没有怎么扮演这样的角色,这里面道理也很简单,欧元是龙头品种,是大货币,所有主力资金的正规作战几乎都是在欧元里面,为了配合主力部队的行动,那些小货币就可以担当一下掩护的任务。

  昨天商品货币的走弱对于近期的走势影响甚大,因为它们是非美货币的多头堡垒,它们如果首先出了问题,从心理上对非美的多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现在各个货币轮流下跌,操作上很难跟上他们的这种转换节奏,那只能是盯准大形态上比较清晰的欧元和瑞法操作,不论市场节奏怎么轮动,最终方向一样就可以了,不要企求把每天的黑马都抓到,否则搞来搞去是两手空空。现在的策略应该是按资金管理操作,分批抛空非美货币,就是先抛空一部分防止踏空,如果有反弹继续加空。

  每日交易机会列表

  品 种  一等交易机会、 二等交易机会、 三等交易机会、 机会说明

  

欧元兑美元  无、     1.2297卖出、   无、     系统压力位置。

  英镑兑美元  无、      无、     1.8080做空、  超短线系统压力。  

  澳元兑美元  无、      无、      无、     保证金抛空澳元不是很合适的货币,利息高走势满。

  美元兑瑞法  无、      无、     1.2575买入、  短线系统支撑位置。

  美元兑日元  无、      无、     109.99买入、  短线系统支撑位置。  

  美元兑加元  无、     1.2099买入、   无、     系统支撑位置。

  欧元兑日元  无、      无、     135.70卖出、  短线系统压力。

  欧元兑澳元  无、      无、     1.6106买入、  短线系统支撑。

  欧元兑加元  无、      无、      无、     系统压力已破,但走势过快,多有反复。

  英镑兑日元  无、      无、     198.45买进、  短线系统支撑位置。

  英镑兑瑞法  无、     2.2680买入、    无、      系统和日线系统支撑汇合处。

  交易机会的具体说明请参考2005年8月09日交易策略

  今日交易机会汇总提示:

  欧元、澳元和加元都跌破系统支撑位置,因澳元波动小利息高不是做保证金抛空的合适品种,那应该选择欧元和加元做空,现在非美货币下跌趋势出来了,但不排除有反复,只有克服那种又怕踏空又怕反弹短线被套的心理才能做好,那唯有资金管理的操作模式可行。

  昨天操作机会持仓跟踪:

  昨天原本是挂单做空欧元和瑞法,但欧元跌破系统支撑位置,所以顺势追空的欧元,其实追空的位置距离我们前面空单平仓的位置也不过30点的空间,就当原持仓继续持有。在英镑的震荡下降通道上沿又继续做空了英镑,现在持仓中。 

  美元指数:

  下面第一张是美元指数的长期月线走势参考图,没有做任何预测,只是给那么没有看过没有指数长线图表的朋友做参考。

实战策略:非美下跌趋势得以确认逢高做空

实战策略:非美下跌趋势得以确认逢高做空

  环球理财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