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变幻原是永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4:16 淘金网

  纽约汇市周二,美国公布的CPI报告显示,受燃油价格上涨的推动,美国7月消费物价指数升幅达到3个月来最大,月率升幅为0.5%,高于预期的0.4%,在该数据公布之前以及刚刚公布后不久,美元兑欧元汇率一直保持上升势头。通货膨胀率上升通常对看作有利于美元的因素,因为这将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上调利率,从而使美元资产对于投资者来说更具吸引力。另外,美国7月新屋开工较6月份下滑0.1%,不过由于6月创下了4个月来的新高,因此7月新屋开工仍处于较高的水平,这也支撑了美圆的上涨。但
随后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工业产出仅上升0.1%,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的上升0.6%,美元回吐之前因消费物价指数升幅高于预期以及新屋开工数据表现强劲所获得的涨幅。

  周二尾盘,欧元兑1.2360美元,周一尾盘为1.2367美元,日升跌率-0.137%,日涨跌幅-0.002,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温和看涨。美元兑109.53日圆,周一尾盘为109.25日圆。美元兑1.2541瑞士法郎,与周一尾盘的1.2545瑞士法郎基本持平。英镑兑1.8106美元,周一尾盘为1.8117美元。欧元兑日圆从周一尾盘的135.10日圆升至135.39日圆。

  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对美圆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因素,但长期来看,有一颗潜在的不定时炸弹令美圆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那就是持续高企的油价。如果油价持续上涨且短期内不回头,则美国消费者支出将出现大幅下滑,支出减弱将打压经济增长。若果真如此则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会进一步减弱,也即对美圆会进一步看空。在美国,只要有迹象显示能源价格上涨开始体现在其它价格上,都可能刺激美联储(Fed)加快货币紧缩的速度。但迄今为止,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在发生这种情况。7月份的核心通货膨胀率(不包括价格波动活跃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只有0.1%。过去三个月中,核心物价以1.6%的年率上升。经济学家认为,只有出现核心通货膨胀可能升至2%以上并居高不下的迹象时,美联储才会更果断地采取行动。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定于今日稍晚公布的数据料将显示,汽油库存连续第七周下降,因汽车用油需求强劲。但大量进口可能导致原油库存上升。EIA将于1430GMT公布8月12日当周石油库存报告。

  近期的走势如此地变幻莫测以至于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就算是精于基本面分析或者技术面分析的分析师也难以抓住这波走势的核心,但是让我们记住一点:变幻才是永恒。每天都有很多分析师会跳出来发表一大堆关于欧元、英镑等货币短期、中期、甚至长期会怎么走的言论,其中往往有很多都是相矛盾的,有的预测欧元今天会涨,有的预测欧元今天会跌。所有分析师依据的都是差不多的技术指标以及基本面的因素,但是为什么会得出如此截然相反的结论呢?其中“人”的因素是最关键的。每个分析师都试图去预测市场的走势,但市场有着一套自己的运行规律,没有人能控制外汇市场的走势,只能顺应它。正所谓“顺应市场者昌,逆市而动者亡”!顺应市场波澜起伏的变化,不要试图去预测它,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顺势而为。在变幻中期待着永恒!在永恒中顺应着变幻!

  欧元兑美元:欧元兑美元今日有望窄幅震荡整理或震荡盘跌,强压力1.2400,弱压力1.2370;强支撑1.2300,弱支撑1.2320。淘金指日线图以及小时图上均已出现了一个蓝色的向下的三角形,欧元上行遭到压制,短线来看欧元进一步上行的动能不足或可说压力较大。汇价若站稳于1.2350之上则上挡压力位于1.2380(中位)、1.2410,继续上破短线向多,压力位于1.2460;若受压于1.2350之下则短线向空,下挡支撑位于1.2320、1.2290、1.2240。技术指标显示,欧元兑美元短期日均线系统与30日均线整体仍呈多头排列但升势趋缓,且其已呈横行缠绕之势,汇价位于其下附近、30日均线之上,显示欧元中线向多的概率继续增大,而欧元短线偏空。建议投资者可于1.2350少量卖出欧元,注意设好止损,见好就收!

  淘金网:Christina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