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双管齐下见成效 非美游离在边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7:08 淘金网

  因美国债券对海外官方机构仍有较大的吸引力,以及前段时间美国公布的鼓励企业将资金回流美国本土的法案的影响,昨晚公布的6月美国净资本流入出人意料地增至712亿美元,不仅大大超过5月的558亿美元,而且亦高于市场预期的620亿美元。数据显示美国的海外资金回流速度急剧加大,同时也表明美元资产并没有因为国际油价持续在高位运行而失去了吸引力。因712亿美元的净资本流入已足以弥补美国6月588.2亿美元的贸易赤字,使市场担心美国因资本流入不能弥补美国庞大赤字的忧虑情绪暂时得到了缓解,再加上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
指数录得23.04,显示美国的制造业继续得以改善,美元对此迅速作出响应,兑各主要货币均取得不错的涨幅。

  对昨天美元的走势给人的感觉好象就是一切都是早有安排的,数据意外变好似乎也是应技术方面有回调整理必要的要求而出现。很多时候真的让人觉得只要是技术方面出现有强烈的修复要求的情况下,基本面方面就会很“适时”地出现促使其进行修复的或好或坏的数据。市场在这方面的把握很多时候真是拿捏得恰到好处,不得不令人佩服。怎样都好了,总之昨天在技术面和基本面因素的影响下,促使非美进行了一次其本轮上涨以来的幅度比较深的回调。虽然目前有一些货币在经过昨天的回调整理后,其技术形态有了一种让人看了就不舒服的感觉,但就因此而断言非美开始走坏实在是有点牵强,起码在没有跌破关键的技术支撑位前非美的机会还是大于风险的,但如果是和上述情况相反的话,那可能就是另一番景象了。一句话说完,那就是目前的非美游离在边缘,把握不好可能就会掉进不劫的深渊。

  投资者今天可重点关注8:30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21:15美国7月工业生产这两个数据,从CPI中可以研判美国的通胀水平是否受到很好的控制,该数据对FED在利息问题上的考虑有着重要的影响。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从周线上看,欧元重回20周均线之下,但仍受5周均线的支撑,且MACD已经在底位金叉,说明欧元的中线走势仍被看好,但可能会去20周均线附近一较长时间的反复。日线上,目前欧元收在10日均线之下,一般而言这是在日级别的行情中开始走软的标志,日MACD亦在高位欲向下死叉,欧元调整似乎难以避免,但只要5日均线和10均线不死叉,那么欧元周内仍有重新走强的机会,否则,欧元就有可能重新探底,果真如此的话,欧元将免不了有会更大的跌幅。小时图上,MACD的底背离情况已经得到了修复,单从技术方面的角度讲,欧元短线开始重新走强的时候已经到了,但更重要的是要看今晚美国数据和各交叉盘对其走势的影响,小时内的短线走势往会出人意料的。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今天下午英国有多个经济数据公布,包括消费物价指数年月率、零售物价指数年月率以及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年月率。市场预期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会因英国楼市放缓和经济低迷而走低,零售销售月率也会因消费者支出的减少而下跌。如果符合预期的话,相信将会对英镑产生一定的压力。技术上,从周线上看,目前英镑收出的是一个“T”字星,其性质就目前而言不好判断。日线上,英镑的上升通道依然保持完好,且汇价也在5日均线之上,其强势依旧比较明显。如果周内英镑依然能紧贴着5日均线上行,那么其机会将远比欧元大,但MACD的背离却为英镑的后势留下了一些隐患,希望投资者能注意这一点。

  淘金网:JACK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