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外汇通:欧元有无可能回调 跑还是不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7:19 外汇通

  在上周五的今日观察中,个人提出欧元目前仍属战术进攻阶段,而非战略反攻,在1.2730之下,欧元所有的上涨均应当作反弹处理。

  在周一,欧元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落,其他非美货币也有不同程度的趋软迹象,那么,此时应该选择平仓离场,还是持仓观望呢?

  要决定是平仓离场,还是持仓观望,关键一点是判定欧元会不会出现回调,出现多大级别的回调。如果不出现回调,或回调级别很小,自然可以持仓观望,否则,平仓了结就是第一选择。

  从短线来看,无论是小时图,还是4小时图,欧元的技术指标都出现了上行动能不足的特征,特别是在4小时图上,MACD指标出现了顶背离,这是见顶的初步信号之一,与此相对应的,在美元指数3小时图上,MACD出现底背离。另一方面,周五晚间美国公布的数据并不理想,但美元并未因此继续下挫,反而当欧洲银行系统出现故障时,欧元遭遇了卖盘抛售,表明欧元多头的信心有些脆弱。因此综合来看,欧元短线出现回调的可能还是存在的。

  现在不好确认的是,欧元的回调将属于何种级别,因为现在不论欧元做小幅调整,还是大幅调整,均有理由支持。

  如果欧元是做小幅调整的话,那将是对7月27日以来涨幅的调整,从属于中线涨势,幅度不会超过1.2330,调整结束后将继续上涨;

  如果欧元跌破1.23,则可能面临与7月12日~27日级别相同的调整,调整结束后将继续上涨,下当支撑位于1.2140~1.2250之间;

  如果欧元自7月5日以来的涨势仅仅是ABC反弹的话,那么欧元很有可能见到了中线高点,随后将展开新的下跌,有下试甚至跌破1.1866低点的风险。

  之所以欧元有这么多回调的方式可以选择,还是如周五所说的,在站上1.2730之前,欧元中长线是继续看空的,因此,欧元存在着跌势未尽和跌势已尽的多种选择,一旦站上1.2730,中长线趋势得到扭转,形势就大不一样了。

  今天可能又有人觉得我这是废话连篇了,其实市场本来如此,在行情没有走出来之前,一切选择皆有可能,只有行情运行到了下一步,形势才会发生相应的变化,总是企图在行情运行出来之前,就要洞察一切,预测一切,这既是对读者的不负责,也是对个人的不负责。你可以给走势在一个阶段之内定一个性质,但你不能精确的描述未来的运行轨迹。

  因此对于持仓的朋友而言,应该还是随行就市,依欧元日内已运行出的形态而言,目前无需出脱仓位,持有仓位继续观察行情就好了,但要做好平仓的准备,因为正如上面说的,目前欧元毕竟是反弹性质的走势,当欧元的回调加剧转变为跌势,或跌破关键支撑点位后,可以选择平仓离场。跟随好市场的节奏,远比预测市场要强的多。 

  外汇通——刘东亮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