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非美已超买 关注美国贸易数据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7:46 泰腾资讯

  欧元

  欧元昨日突破近期调整区间,再创新高1.2475。今日亚洲盘欧元回调至1.2450附近,但是在欧洲盘开盘后,欧元继续上行,目前交易于1.2475附近,盘中摸高1.2482。由于欧元区经济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同时前期欧元跌幅过大,因此欧元受到较好的支持,呈现一路攀高的态势。目前欧元自盘整后的低点1.1950开始启动上行以来,已经回升了500点左右,初
步扭转了今年以来的跌势,欧元前期技术性调整的需求得到了较好的释放,因此后市欧元是否能够继续上行,可能将主要依赖于欧元区经济能否持续改善以及美国经济表现。今日晚间美国将公布6月贸易帐和8月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初值,预计美国的贸易赤字将进一步扩大,由此也增加了市场对于美元的担忧,如果数据果真不佳,欧元有望冲击1.2500的整数关口,请密切关注这一数据的表现,而密歇根消费信心预期变化不大,可能对市场影响有限,但是也值得关注。尽管市场预期美国贸易赤字可能进一步扩大,但是在数据出台前,预计市场交投仍然会保持相对谨慎。欧元上方阻力1.2495、1.2525、1.2560;下方支撑1.2420、1.2400、1.2350。

  英镑

  英镑早间延续昨日强势,在昨日突破1.8100后,今日亚洲盘英镑维持在1.8100上方运行,目前交易于1.8135附近。英镑在英国央行一次降息,但是表示后市可能不会连续降息的影响下,英镑几乎已经全部收复了前期由于降息担忧所导致的跌幅,回升到6月间的震荡平台中。在英镑降息担忧得到缓解,并且一些经济数据表现较好后,英镑走势明显较为强势,也强于欧元。不过在英镑全部收复降息跌幅后,后市能否延续目前的强势上行态势,则需要更多的数据支持,或者美国数据的反向影响。今日晚间美国贸易数据可能就会对英镑上行形成进一步的刺激作用,当然具体的还是要视数据结果而定。但是应该说,目前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已经短线超买,因此可能将面临一次小幅的调整。如果晚间美国数据不佳,非美货币再次发力上行,则应该是前期买入非美货币的较好的获利变现机会,也就是说目前短线仍然存在一定的做多非美的机会,但是已经不太适宜过于追高,风险正在增加。英镑上方阻力1.8180、1.8215、1.8250;下方支撑1.8110、1.8060、1.8000。

  瑞郎

  瑞郎今日亚洲盘基本上维持小幅盘整走势,但是在欧洲盘开盘后,瑞郎开始发力,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下挫至1.2440附近。尽管近期瑞士经济数据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美元总体的弱势吸引了市场大部分的目光,市场对于瑞士经济表现反应平淡。今日美国贸易赤字数据可能又会将美元进一步推向深渊,不过关键要看数据是否如预期的那样进一步扩大。但是由于美元经历了一周的连绵跌势,本周内继续下跌的空间可能有限,因此在关注数据结果的同时,还要关注市场对于数据的反应。美元兑瑞郎上方阻力1.2470、1.2500、1.2560;下方支撑1.2390、1.2350、1.2330。

  日元

  日元本周表现极为抢眼,在市场担忧的邮政改革投票尘埃落定后,尽管改革被否决,日本将于9月11日提前举行大选,但是日元却非但没有由此下挫,反而有较大幅度的上涨,由此可见,市场担忧不确定的风险,而一旦风险明确,不管好坏,市场却反而不再担忧。同时由于日本在本周公布了较好的经济数据,使得市场对于日本经济的复苏也有所期待,不过总体而言,日本经济的复苏仍然任重道远。目前日元走势也需要关注晚间美国数据的表现,在本周日元已经上涨300点左右的情况下,日元应该会继续保持强势,但是上涨空间可能也已经有限,今日晚间可能会以震荡走势结束本周交易。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上方阻力109.70、110.00、110.50;下方支撑109.00、108.70、108.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