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欧元目标位1.2450/8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09 光大银行

  【外汇市场报道】

  尽管周二美联储如期升息,但会后陈述略显温和,美元维持近期疲弱走势。周三非美货币则继续在利好因素刺激下大幅上涨。周三欧洲市场,欧系货币兑美元继续上扬,纽约市场曾回撤测试下方支撑强度,至收盘时再次回到高点附近。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升至2个半月来高点;美元兑瑞朗则触及2个月来新低;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也上升到了5周以来
的最高点。日元兑美元则在利好的经济数据作用下,日内涨幅扩大至1.4%。英镑在昨日亚洲市场始终维持在1.7860-90区间窄幅整理。进入欧洲市场,英国央行公布通胀报告。由于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英国央行本月调降利率25个基点至4.5%。

  但经济学家就近期是否会再次降息出现分歧。报告称,英国近期经济增长受到抑制,随后改善,预计到2007年英国经济增长将加速至3%上方;而近期通货膨胀升幅将高于2%,06年大部分时间会下滑,至07年通胀将会重新升至目标水平2%上方。分析师认为央行对通胀的展望令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至少在11月之前不会再次降息,从而给英镑提供了支撑。英镑随后扩大涨幅,并创7月1日来最高水平1.7979。近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上涨也成为市场的焦点之一。有分析师指出,近期油价的上涨可能对美国贸易赤字产生负面影响,美元可能因此继续走弱。

  【市场预测】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继续运行在上升通道内。昨日亚洲市场和纽约市场,分别测试通道底部1.2340,在得到良好支撑后,在欧洲市场上升突破1.2400后,最高上升到了1.2425附近。后市汇率若能向上突破1.2425的话,则上方目标是1.2450 和1.2480,而下方的1.2340 和1.2300将继续为欧元提供较强支撑。

  英镑兑美元

  英镑受国内消息推动大幅上涨。隔夜达到1.7979 的5 周高点,距1.80 仅20 余点。同时英镑也触及了上升通道的顶部,加上1.80 的阻力较大,英镑一举突破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应小心英镑触顶回落。下方1.7920,1.7820 可提供部分支撑,更强支撑在1.7800 附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