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挑战和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05 淘金网

  周三欧洲午盘,非美货币维持强势盘整,尽管美联储如期升息,但会后陈述略现温和,令美元维持近期疲弱走势,而非美货币则在利好因素刺激下大幅上涨,市场关注油价以及今明两天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预计美元在本周余下时间内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如今日晚间将要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定于周五公布的6月贸易帐。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尽管该汇价曾在欧洲交易时段中触及两个半月来的高点。然而,欧元兑美元在纽约汇市大部分时间中均走低,但油价拖累美国股市下跌,从而推动欧元巩固走势。纽约汇市尾盘,美
元兑110.67日圆,低于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111.92日圆。欧元兑1.2375美元,高于周二的1.2367美元,但低于前夜曾达到的1.2427美元。欧元兑日圆则从138.49日圆下挫至136.96日圆。美元兑1.2575瑞士法郎,低于周二的1.2597瑞士法郎。

  昨天汇市最耀眼的明星要数日圆和英镑了,日圆周三全面上扬,兑美元和欧元大幅走高,纽约市场收盘,美元兑日圆下跌1.2%,收报110.67日圆,这是该汇价自中国7月宣布改革货币制度后日内跌幅最大的一天。欧元兑日圆收跌1.1%,报136.90日圆。日圆走高的部分原因在于因市场预期日本经济增长加快,日本股市强劲上涨,日经225指数创下了2005年新高。此外,推动日圆走高的因素还包括:日本政府向上修正了经济增长预期,以及有迹象显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周一解散众议院的举动取得了积极影响。有关中国人民币汇率所参考的一篮子货币的更多消息也支撑了日圆。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称,一篮子货币中美元、欧元、日圆和韩圆享有较大的权重。而这也是中国主要贸易伙伴所使用的货币。对日圆产生负面影响的一个因素是油价继续攀升。原油价格周三首次突破了每桶65美元。与此同时,英镑则升至了6月末以来的最高水平,因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季度通货膨胀报告所表现出来的温和程度不及预期。报告预计经济增长速度将在明年提高,且如果再次下调利率将导致长期内通货膨胀率上升。该报告打消了市场对央行进一步降息的预期。英镑兑美元从1.7865美元升至了1.7951美元。

  美圆现在面临着极大地挑战和考验,因为市场担心,美元是否会延续近期继续对利好的经济数据无动于衷的走势。如果近期油价的上涨令市场对美国贸易赤字可能扩大的担忧增加,则美元走势将继续受到拖累。此外,有关沙特以及其他产油国可能会失去对美元兴趣的担忧也不利美元。之前就曾有传言称,一些产油国将原油出口的盈利从美元兑换成欧元。能否经受得住此次考验将决定美圆今年下半年能否持续今年上半年的上涨势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欧元/美圆:欧元虽然近日以来一直坚持在1.2300美圆以上,也曾多次试探1.2400,但是却始终未能有效突破该价位,有以时间换空间的嫌疑,如果再推迟几天,那么短线的阻力就定在1.2450附近,这个比前期的预期机会低50点左右,如果欧元的强势能够保持,就增强了其突破的机会,短线的买入位置在1.2340附近,止损40点。后市欧元区、德国及意大利等国将公布重要的二季度GDP数据,这也将为欧元短线走势指引方向,在此之前欧元兑美元仍有望维持盘整格局。若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继续得到改善,则欧元有望获得新的上行动力。此外,投资者还需关注晚间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等数据。有传言称期权障碍位于1.2450,位于1.2455的大型期权障碍将于今日纽约交割时到期,大型止损位于1.2460上方。

  淘金网:Christina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