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过眼云烟 不值一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57 淘金网

  期待已久的FED利率决定终于于北京时间02:15公布,美联储政策制定机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全体投票通过提高美国联邦基准利率,使得该利率如预计升至4年高点3.5%。但是,由于最近两周中美元在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同时利差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依然走软,FOMC的利率决策也未能拯救美圆于颓势之中。和往常一样,在Fed利率决定公布前的几个小时中,汇市交易非常淡静,美元兑欧元和日圆保持窄幅波动。FOMC决策公布后,最初出现的市场振荡消退,投资者开始抛售美元,因为他们认为FOMC声明的论调不够强硬,尚不足以扭转美元连续
两周的颓势。在美债收益率也小幅下跌。周二尾盘,美圆基本持平。欧元兑1.2367美元,周一尾盘为1.2354美元。欧元在盘中曾一度升至两个多月高点1.2418美元,但在Fed利率决定公布前跌至1.2342美元。美元兑111.92日圆,低于周一尾盘时的112.11日圆,但高于Fed利率决定公元温和下跌的同时,美国国布前的111.18美元。美元兑1.2597瑞士法郎,周一尾盘为1.2606瑞士法郎。英镑兑1.7865美元,周一尾盘为1.7851美元。欧元从138.56日圆小幅跌至138.49日圆。

  尽管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加息前景光明,但是美元依然表现疲软。美联储出于降低通胀风险的目的,于2004年6月起升息,从而结束了自1958年以来利率维持在1%的局面。在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宣布提升利率至3.50%,美圆与欧元、加元和日元的利差优势分别扩大到150基点、100基点和300多基点,同时也缩减了与英镑和澳元的利差劣势。但是投资者似乎认为每加息一次就离利率见顶更进一步,因此忽视了美元收益优势的扩大。虽然按照往常的情况而言美联储宣布加息的言论会支持美圆,但由于此次Fed的论调早已被市场所消化,因此并不足以扭转美元已持续两周的下跌势头。另外还由于近期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因此在利率决定公布前,许多投资者准备迎接的是更为强硬的声明。但是相对于投资者的这种预期而言,Fed的声明较为温和,因此并没能提振美圆,相反却略微不利于美元。

  转眼之间美联储的利率会议已经离我们远去,现在是时候把注意力转到本周美国两个重要的经济报告-零售销售和贸易数据上了。或可令美元下跌的另一大潜在风险是将于本周五公布的国际贸易数据,预计赤字可能重返580亿美元。5月贸易赤字回落3%主要因为油价4-5月间持稳,导致石化产品进口额下降7%,原油进口额下降2.0%。目前油价已经较4-5月间上涨25%,我们预计原油进口额可能加剧贸易赤字恶化,因此预期值为580亿美元。在周五的贸易数据公布前,市场难以确定任何明确的走势。

  欧元兑美元今日将在1.2300-1.2400美元区间震荡,该汇率前夜未能有效突破这一区间上行。有传言称小型止损位于1.2350下方,下破此位将指向1.2330附近隔夜低点。技术面而言,该汇率未来数日/数周仍有望向上突破。欧元兑美元上行动量已经减退,但只要汇价不跌破1.2300,上行趋势仍然有效。只要小时图上行趋势线(支撑位现运行至1.2335)未被跌破,可以逢低做多。并设止损于1.2300下方。8月10日将关注法国工业生产数据,市场预测上升0.4%。

  淘金网:Christina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