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美联储声明令美元微幅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43 农行北分

  周二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微幅下跌,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一如预期连续第10次升息,但会后声明令市场人士感到失望,他们原先预计FED对通膨的立场可能更为强硬。声明内容中FED承认,虽然能源价格持续攀升,但总体支出仍然走强。国际原油价格周二曾触及每桶64.27美元的纪录新高。尽管美元在FED发表声明后温和下滑,但分析师称,对于联邦基金利率年底将至少升至4%的预期未变,利率期货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下月FED将再次升息的预期。分析师表示,FED进一步升息的前景可能对美元构成普遍利多,因为升息将
提高美元存款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但就目前来看,美元对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并未作出正面反应,分析师称,投资者对美国贸易赤字和外国央行降低外汇储备中美元比例的忧虑令美元承压。

  另外,美元稍早对美国政府公布的单位劳工成本数据几无反应,美国第二季非农单位劳工成本上升1.3%,低于分析师预期的上升2.8%,同时远低于第一季3.6%的升幅。美国周五将公布的贸易数据可能显示,6月贸易逆差将扩大到573亿美元,贸易逆差是截止到2004年美元长达三年跌势的主要原因。

  英镑:周二兑美元触及五周高点,主要由于美元的全面下跌。由于投资者事先已大致消化联邦储备理事会(FED)调高利率的预期,导致美元走软。英国数据显6月商品贸易逆差缩窄,也支撑英镑走势。英国国家统计局稍早公布,6月全球商品贸易逆差缩窄至42.77亿英镑,5月为49.81亿,而分析师的预估为49亿。分析师表示,该数据意味着,英国央行继上周四两年来首次降息之后,今年稍晚将会再次降息。有关未来利率走势,有望从周三英国央行季度通膨报告中获得进一步指引。目前,英镑短线的支撑价位分别在1.7825和1.7790,而上档阻力价位分别在1.7920和1.7940。

  日元:日本央行周二在结束为期两日的会议后,一如市场所料维持其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日本央行维持隔夜利率在零的水准,而欧元区的利率为2%,美元利率则为3.5%。尽管邮政民营化法案在日本参议院闯关失败,首相小泉纯一郎宣布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但并未对日元走势产生不利影响。外界认为小泉是以此次大选作为赌注,以便巩固自民党内的改革派势力,赢得支持,进行邮政民营化改革。但若大选失利,将是50年来自民党第二度失去政权。投资人认为换人执政不会威胁到持续改善的经济前景,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核心机械订单较上月成长11.1%,几乎是市场预估6.1%的两倍。报告显示资本支出与消费支出同步好转,将有助于巩固整体经济的成长态势。预计短线日元将有望测试111.00价位,而支撑价位将主要在112.20价位附近。

  加元:周二兑美元走强,主要受油价逼近纪录高点推动。另外,尽管美国连续第10次升息,但美元走势仍然趋于疲软。美联储升息之举完全在意料之中,因此对加元走势影响不大。不过同时公布的声明则多少让人心存谨慎,推动美元收低。FED重申了此前的言论,并表示将继续以“慎重有序的”步伐放弃宽松的政策,这被视为是将来仍要进一步升息25基点的暗示。预计加拿大在周五公布加拿大7月贸易数据前,将继续走强。而就短线而言,1.2170将为加元提供一定支撑,阻力价位分别在1.2100和1.2060。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张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