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美元延续弱势 非美表现各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7:21 泰腾资讯

  欧元

  欧元昨日小幅上行,但是受阻于1.2400附近,后开始小幅回调。今日亚洲盘初欧元再次发力上攻1.2400阻力,但是依旧未果而回落至1.2360附近。德国公布6月进出口、经常帐、贸易帐和7月批发物价指数表现良好,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一举突破前期高点,最高攀升至1.2415附近,目前交易在1.2405附近。目前欧元兑美元突破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未能突
破的1.2400关键阻力位,但是今日晚间即明日凌晨2:15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预期美元利率将会再次提升25个基点至3.5%,因此1.2400-1.2420区间仍将对欧元构成压力,并且有可能导致欧元略有回调。不过由于近期部分国家央行调整外汇储备的传闻对欧元形成了较好的支撑,同时欧元目前也仍然维持了较好的上行态势,因此即使今日若有所回调,但是预计仍然存在逢低介入的机会。欧元上方阻力1.2420、1.2450、1.2480;下方支撑1.2335、1.2300、1.2250。

  英镑

  英国昨日公布的6月ODPM房屋物价指数好于预期,而7月生产物价更是表现强劲,导致英镑突破了1.7830的前期高点上测1.7900整数关口。未能攻破1.7900整数关口后,英镑回落,今日早间英镑再次上摸1.7887附近,但是依旧受压回落至1.7860附近。英镑较好的数据缓解了市场对于英镑将持续降息的担忧,并且强劲的生产物价反而使得英国央行不得不考虑潜在的通胀压力。稍后英国将公布6月贸易帐,预期变化不大,适当关注。晚间美国除了重要的美联储会议外,还将公布第二季度劳动力生产成本数据,也值得适当关注。英镑上方阻力1.7900、1.7920、1.8000;下方支撑1.7835、1.7750。

  瑞郎

  瑞郎上周紧随欧元走势,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一跌再跌。今日早盘,美元兑瑞郎回升至1.2674附近,受阻于上周五美元高点1.2676,在未能突破的情况下,美元下挫,目前交易于1.2550附近,后市有延续下行的可能。由于今日缺乏重要数据影响,因此重要的技术位成为今日需要关注的重点,由于美元很可能在明日晚周三凌晨再次加息,因此在此之前,美元在1.2565附近的重要支撑将成为美元强弱的分水岭。美元如果守住1.2565附近的支撑的话,则美元后市仍然有起死回生的机会,但是如果一旦跌破这一支撑,则可能意味着美元年内强势反弹的走势结束。美元兑瑞郎上方阻力1.2640、1.2675、1.2715;下方支撑1.2600、1.2560。

  日元

  日元今日早盘一度大幅波动,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下探111.33附近,但是很快美元便大幅回升至111.81收盘,并且在随后的交易中一路小幅盘升至112.50-60,显然市场对于今日日本参议员对于邮政改革的投票不报乐观态度。果然,在午间日本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日本参议员否决了此次邮政改革的方案,随后小泉政府宣布解散议会,将于9月11日举行大选,困挠市场的日本邮政改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在结果出来后,市场反而反应相对比较平静,美元兑日元开始回落,显示在局势明确后,日元空头开始获利了结。由于日本将于9月重新举行大选,因此预计日元相对于其他非美货币仍然较弱。美元兑日元上方阻力112.30、112.60、113.00;下方支撑111.90、111.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