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飞渡外汇:适量卖出欧元目标看1.21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46 飞渡外汇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飞渡外汇:适量卖出欧元目标看1.2150

  周一欧元大幅反弹,由于俄罗斯央行将欧元在一篮子货币中的权重从30%提高到35%,同时美元在其一篮子货币中的权重从此前的70%降至65%,消息引发市场对外汇储备多元化问题的重新担忧,欧元获得支持展开反弹,同时,由于国际原油价格进一步上升到61美元水平,市场担忧继续上涨将危及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美元再度受到压力,加上欧元重新突破1.2150之后技术上形成破位,技术性买卖也对欧元有力,欧元获得支持从1.2070附近大幅上升到1.2250水平,走势偏强;另外,尽管美国公布7月份ISM报告表现良好,制造业和就业分类指数表现强劲,但数据对美元并未构成支持,市场心理偏向减弱了数据的作用,基本面上欧元仍以靠稳偏强为主。

  技术面:下降趋势被突破,欧元由技术性弱势转入区间反复,关注中要价位对欧元的限制,支持在1.2180/1.21,阻力在1.2250/1.2330。

  趋势操作建议:适量卖出欧元,关注1.2250-1.2280,止于1.2330之上,目标看1.2150,短线操作。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飞渡外汇:适量卖出欧元目标看1.2150

  周一日元受到欧洲货币走强带动下反弹,人民币升值问题对日元的支持力度减弱的情况下市场关注日本本身经济状况,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日本经济持续复苏,而日本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言论对日元有利;但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上升,油价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令市场感到担忧,加上日本通缩状况仍在延续中,日本财政大臣谷恒祯也表示央行和政府仍需合力对抗通缩,市场对日本经济前景仍保持谨慎的情况下,日元波动主要受到市场心理变化和外部因素带动,趋势并不明朗。基本面上日元短线区间反复为主,关注交叉盘对日元的影响。

  技术面:上升通道延伸,日元技术上维持偏弱。美元支持在111/110.30,阻力在112/113.30。

  趋势操作建议:买入美元兑日元,关注111-110.70,止于110.50之下,目标看112。

  8/3市场关注

  09:30 澳大利亚6月营建许可(前值4.5%/月,-10.1%/年)

  15:45 意大利7月服务业PMI(前值48.9)

  15:50 法国7月服务业PMI(前值57.9;预期58.3)

  15:55 德国7月服务业PMI(前值52.3;预期52.7)

  16:00 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前值53.1;预期53.7)

  17:00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前值1.1%/月,2.0%/年;预期-0.4%/月,0.7%/年)

  16:30 英国7月服务业PMI(前值55.8;预期55.1)

  17:30 英国BRC零售价格指数(前值 -0.31%/月,0.39%/年)

  22:00 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前值62.2;预期63.0)

  22:00 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报告(前值110,996)

  事件:

  07:30 澳大利亚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前值5.5%;预期5.5%)

  英国央行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

  点评:美国数据为主,相对关注利率相关言论,随着市场焦点向就业和利率问题转移,市场言论影响市场预期心理,继而对货币走势构成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