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惶惶不安中的迷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3:54 淘金网

  纽约汇市周三尾盘,欧元兑1.2076美元,高于周二尾盘的1.2018美元。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由112.48日圆跌至112.37日圆,兑瑞士法郎则由1.2991瑞士法郎跌至1.2941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由1.7386美元升至1.7463美元;欧元兑日圆由135.16日圆升至135.69日圆。周三纽约外汇市场几乎重演了上周三晚间的一幕,各主要币种兑美元汇价在乐观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先是普遍下挫,但很快便在各自关键支撑价位未能被有效突破后,展开一轮强劲反弹行情,盘中宽幅振荡。纽约汇市周三,投资者没有理会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
,市场交投清淡。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走低,俄罗斯和英国买盘推动了欧元的走高,使得日内欧元空头连续两天仓皇平仓。美元兑日圆现已几乎完全收复了中国上周四将人民币升值2.1%之后出现的巨大跌幅。原因在于市场担心,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即将要进行的邮政私营化改革如果进展不顺利,将再次搅乱日本本已不稳的政局。此外,市场对中国进一步重估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也有所降温。同时欧元兑日圆在尾盘时的上涨,进一步加剧了美元的疲软。欧元兑日圆汇价现已远远高于中国重估人民币汇率之前的水平。

  纽约汇市早盘,在美国发布了强于预期的6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后,美元一度走强,欧元兑美元跌破了1.1980支撑位。但美元对利多消息的反应却很迟钝,涨势很快便回吐翻黑走低,之后不久欧元在下探1.1965美元的盘中低点后迅速反弹至1.2050美元。美元在纽约汇市剩余时段一直处于稳步下跌状态。尽管昨日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经济状况概述显示,美国6月和7月初商业活动持续增长,物价压力有所缓和。该报告公布后纽约汇市波澜不惊,欧元兑美元继续在日内高点1.2072附近波动,而美元兑日圆仍位于日内低点112.22附近,英镑、瑞朗以及商品货币的走势类似。继格林斯潘近期在国会的讲话后,褐皮书失去了其为一市场波动因素的能力。另据《市场新闻报》报道,法国总理德维尔潘称赞欧洲央行保持利率在近几十年来的最低位。通常欧洲的政治家个个都是谴责欧洲央行不减息的,像德维尔潘这样倒过来夸奖欧央行的讲话很是少见。汇价在未能跌破1.1950之后,出现了又一轮轧空行情。

  昨晚在媒体上公布的德国失业数据下降,显示7月份德国失业人数下降5万人。这对计划在9月17日举行新的大选的现任总理施罗德来说是一件好消息,改善的德国失业数据(季调失业人数下降5万人)也支持了欧元,因为交易员认为这是商业情绪改善的有形体现,这种上升的商业信心也许会转换成经济的持续增长。鉴于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的表现几乎已默认为是糟糕的了,这些改善的迹象成为欧洲央行维持其不减息立场的有力证据,并将有利于欧元。一系列相对较好的欧洲数据也是欧元上扬的动力。传言周四和周五将出现大型的欧元月末买盘,但美国企业的海外利润回流也很强劲。欧元后市的走势目前还很难判断。

  最近公布的美国数据都非常不错,但汇价仍在做一个箱形整理,且目前有种种迹象让市场开始怀疑美元延续今年涨势的可能性,这使得市场焦躁不安。平静的夏季市场倾向于追逐止损交易。就技术面而言,欧元兑美元昨日日图在下破1.2000失败后形成关键的牛市反转日,并有望重新指向区间的顶部1.2250。

  淘金网:Chritina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