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人民币升值 > 正文
 

汇荣概念:人民币惊雷意外打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36 新浪财经

  

汇荣概念:人民币惊雷意外打响

上图为欧元兑美元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人民银行在7月21日宣布调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准价从8.2765调整至8.11,对该次事件我们独家采访了汇荣概念公司首席分析师宋德才先生,谈人民币升值的影响。

  当19:00人们在饭桌上享受晚餐的时刻,被市场炒作多日的人民币汇率问题突然有了结果,这是外汇市场上的一个炸雷。和美元脱离的决定可能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市场就喜欢炒作报料,人们开始猜测本年度将有第2次升值了。毫无疑问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将牵动中国经济从过热的环境中冷却,因此对亚洲货币的拉动应该是暂时的,尤其身兼双重身份的澳元更是带来了一个长期不确定的前景,总体来讲是负面的。

  对欧元的影响还很难一言以毙之,储备的多样化有利于欧元,而利差有利于美元,因此目前状况储备中大量流出美元的机会并不紧迫。安静下来的人们将重新审视自己的头寸,欧元/日圆、美圆/日圆都出现了技术上中期见顶的信号,但真正的消化可能还需要几天。而欧元从技术上看依然表现完美,我们可以看到在上扬中分别于1.2190和1.2250附近遇到阻力的情况,也看到回落至1.2100附近有支撑存在的事实,这和我们《分析师展望》栏目的追踪基本吻合,现在如果能够寻获支撑不排除挑战关键的阻力,但从周期上分析欧元仍然在震荡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它飘逸在区间的上限,因此大幅的攀升应该是卖出的机会,我们坚持震荡过程在7月底或8月初完成的预期,找寻半年多以来的重要底部对下半年的实盘交易是十分重要的,就象人民币2%的升值,今天您在银行的兑换就和昨天完全不同,从天而降的机会,往往让人们来不及享受未如预期的盛宴,就象这个炎热的夏天,免费的桑拿充斥人间,不必向洗浴中心付一分钱。

  分析师:宋德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