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鑫汇网:澳元短线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58 鑫汇网

  

鑫汇网:澳元短线利好

上图自2002年1月以来的澳元周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技术面分析:如图所示这是自2002年1月以来的澳元周线图。我们以中期低点A为100%轴,高点D为0%轴做费波纳奇黄金分割线,其中点BCEF分别位于重要支撑线上。同时我们再以O点为起点做底角扇型分割线SOT,我们可以看到汇价整体已经从1空间下落至2空间内,这是澳元后期渐弱的一种明显特征。最为关键的是我们在图上可以看到一条明显的红色下降通道KNLV,如果澳元不能突破红色通道的上轨,则澳元的整体趋势将不会得到根本性质的改变。

  基本面分析: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出口物价指数季率9.3%,前值-0.5%,预期7.1%。中国宣布人民币升值2%,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中国金融政策调整,这次调整将从两个方面支持澳元/美元。澳大利亚作为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澳元必定成为一篮子货币之一。同时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威尔22日在声明中称,中国金融政策调整对澳大利亚出口业有益。威尔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出口市场,中国金融政策调整将令澳大利亚的出口商品更有竞争力,尤其是对资源和农产品行业有积极影响。另外澳元作为亚洲货币的同盟,它的走势必将跟随人民币。今日澳元利好种种——ASX200指数创下新高,中国金融政策调整,实钱账户对澳元买盘意向不减。包括澳元、加元和挪威克郎在内的商品货币将受益,因为中国增加从上述国家购买能源、金属和农产品将推升该国货币。

  昨夜,外汇市场的焦点全部集中在了中国金融政策调整问题上,几年来的预期终于成为现实,不管是美国数据,还是格林斯潘讲话,全部让位于中国金融政策调整。澳元持续振荡走高,中国金融政策调整意味着中国购买力的提高,这对向中国输出大宗商品的澳洲和加拿大均属利好。同时中国金融政策调整将强化中国对进口商品的购买力,继续支撑包括黄金在内的商品价格,进而令美元承压。当诸如通用、大众等外国企业将在华营业额兑换成本国货币的时候,他们将会享受到汇率变化的优势。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对美国议员们称,中国金融政策调整约2%的决定是受欢迎的第一步。世界大企业联合会的指数显示,美国6月份领先经济指标增长0.9%。 近几个月来,中国最为积极的积累外汇储备,截至6月末储备资产达7110亿美元,自04年12月的6090亿美元上涨了1020亿美元。同期,联储托管资产增加了1070亿美元。和中国相比,05年美元的反弹受到众多亚洲央行的干预,过去三个月,香港、日本、台湾、韩国和新加坡的外汇储备水平都达到了稳定状态,因此美联储托管资产近几周涨幅十分有限。

  综上所述澳元操作建议为:挂单在0.7520,止损0.7495,目标0.773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