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王洋:下周英镑关注央行会议记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5:30 东方尚智

  

王洋:下周英镑关注央行会议记录

上图为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周初英镑兑美元汇价在连续大幅下跌后,终于出现强劲反弹,至周三最高见1.7790,之后在美国异常强劲数据打压下,逐步恢复弱势,周五回落至1.7509,并以1.7520收盘。

  从基本面来看,本周并无特别利好英镑的内容出现,所以汇价的反弹完全是技术性反弹。下周关注焦点在周三英央行公布的7月6、7两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市场将从中推测将于8月4日召开的下届央行会议利率走向。现在市场预期届时英央行将降息25基点,从而进入新一轮降息循环。现在保守预期到2006年第一季度末英央行利率水平将从现在的4.75%逐步下调至3.5%。由于近期数据进一步增强了美联储将继续稳步的加息策略,不难看出,英镑兑美元中期走势在基本面方面仍面临较大压力。

  从技术走势分析,本周英镑兑美元汇价正好在上周提到的时间之窗(即周一)出现强劲反弹。从走势来看,进一步确认了汇价已经在1.7310结束了从去年12月16日创出1.9550后展开的大A浪调整,本周已经进入大B浪反弹。目前从技术指标来看,月线长期向下趋势仍未改变,但周线RSI底部特征进一步显现。因此,虽然从长期来看虽然英镑兑美元仍处于长期下跌走势之中,但中期仍有再次反弹机会。由于基本面的影响,英镑此轮反弹上升空间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但从时间周期来看,大A浪运行时间达8个月之久,因此,如果我们目前确认的大B浪反弹成立,那么运行周期至少要两个半月左右,反弹幅度至少要到1.8000(上周提到还有最弱一级的回调目标1.7720已经达到)。从短期走势看,汇价本周收盘于1.7520,如果从1.7509水平展开小C浪上升,那么目标量幅正好在1.8000。但从短期图表来看,下周初汇价有跌破1.7480-1.7500支撑的可能,如果是这样,下一技术支撑位在1.7375。如果从该价位反弹,反弹目标可能下移至1.7855。因此,操作上下周初建议暂保持观望,如汇价跌破1.7480,则可在1.7375-1.7400区域,可尝试建立英镑中短期买入仓位,中线止损放在1.7300之下,第一目标1.7520,中期目标试看1.7850。如果周一汇价没有跌破1.7500(1.7480),则可在周二尝试买入英镑,目标可试看1.8000,止损放在1.7480下方。

  东方尚智(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外汇分析师 王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