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鑫汇网:欧元生机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4:05 鑫汇网

  

鑫汇网:欧元生机乍现

上图是欧元自2004年12月以来的4小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技术面分析:如图所示这是欧元自2004年12月以来的4小时图。我们以近期高点O为起点做扇型分割线SOT,再以历史高点A为100%轴,F点为0轴做费波纳奇黄金分割线,而且由图可见点BCDE均在重要分割线上。就短线而言,欧元的支撑在1.1860附近,而压力则来自于扇型分割线的上分轨---1.2065附近。但是我认为一次突破该点压制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基本面分析:上周开始市场聚焦非农数据,但周四发生伦敦恐怖事件,造成50人死亡,近1000人受伤。市场开始转移视线,英镑受压,而瑞士法郎与欧元一度得到支持。投资者本周将细察一系列英国经济数据,以便了解在伦敦发生致命爆炸袭击事件后,英国央行是否可能被迫降息. 同时欧洲央行理事曾表示欧元目前的下跌已相当于欧洲央行减息75点, 这更为欧洲央行持稳利率提供依据. 周四伦敦连环爆炸发生后, 欧洲央行特里谢并未利用此次机会减息, 可以看出他对持稳利率的坚定态度. 另外欧盟经济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称,油价上涨将导致欧元区05年GDP 增长率减少0.2%至1.4%。欧盟委员会4 月曾下调了欧元区05年GDP 增长预期自2%至1.6%,主要鉴于油价不断攀升以及强势欧元。阿尔穆尼亚称其曾预计油价将进一步攀升,但没有预测到油价会升越每桶60美元。

  近期欧元兑美元走软,并已跌至04年平均水平。但是他排除了任何欧盟成员国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令一方面市场亦关注美国经济数据,探究在弱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令加速升息的预期消退后,究竟需要以多大幅度加息方可对抗通膨.本周德国将会公布6月份消费物价指数,周四欧元区将会公布首季内生产总值的修订数字。11日欧元区将公布法国5 月份工业生产及制造业生产等数据,而晚间美国将公布6 月份堪萨斯联储制造业调查,但预计这些对市场影响有限。市场者当前焦点转向本周美国贸易赤字及财政部资本流量等数据,因油价高企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贸易赤字进一步扩大的担忧,美元短线可能会面临一些压力,此外美国零售销售及工业生产也将为市场提供一些指引。

  综上所述我们对欧元的短线建议是在1.1880附近1/4仓买进欧元,止损1.1820,目标1.2065,1.229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