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美指中长线将延续上涨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06 东方尚智

  美元指数: 

东方尚智:美指中长线将延续上涨趋势

  美国核心消费信心指数出乎意料的持平使得昨日美元小幅下跌,大家对美联储加息的热情受到了极大的打击,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消费信心指数维持目前的这种疲弱状态,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将会放慢。事实上昨晚的数据仅有这一向令投资者颇为不满意,美国财政部关于人民币的强硬讲话让市场对贸易赤字的担忧减轻了许多,另一个方面,能源部信息中心公布的石油储备情况也让投资者大松了一口气。从目前美国经济的整体情况来看,美国经济的复苏步伐已经比较稳定了,并且各项经济指标都已经开始稳步地、向好的方向发展,所以目前我们对美元持乐观态度。

  从技术角度来看,目前美元指数在86.33附近受到前期趋势的50%黄金分割线的压力,目前小幅回调。从理论上讲,只要美元指数不跌破前期下跌趋势的61.8%(85.00位置),那么我们认为美元指数的上涨趋势就不会改变。事实上就目前而言,美元指数下方还有250日均线的强劲支撑,目前该均线位于85.50附近,而短期均线系统仍然保持上涨趋势的形态,所以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只要不跌破85.00~85.30区间,那么美元指数的中长期上涨趋势将继续。就短期趋势而言,美元指数的回调恐怕得维持到下周一左右,让市场有充分得喘息机会。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东方尚智:美指中长线将延续上涨趋势

  国际经济合作发展组织昨日下调了其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期,而其2004年11月预期欧元区2005年经济增长将达到1.9%,昨天OCED得经济学家特别指出意大利的经济发展将会出现“停滞”即使是出现负增长也“不会让人感到惊讶”,这使得我们更加看淡欧元区经济。今晚欧元区将会公布欧元区4月的调和物价指数和工业生产数据,从前期的数据来看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导致了欧元区工业生产和出口衰退,而欧元区的物价在能源价格高涨的情况下出现了消费信心不足而物价上涨的情况,不得不说欧元区的经济目前仍然处于危险状态。

  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10日均线仍然都欧元兑美元的反弹有着相当大的压力。从4小时图来看,汇价刚刚走完一个5波下跌的行情,目前处于回调状态,但是技术指标显示回调的幅度已经足够大了,即使短期行情欧元兑美元继续上涨,其涨幅也不会太大,而且汇价不会有过多的波动,所以说,目前我们仍然看空欧元。目前上方最重的压力位是10日均线附近的1.2750位置,同时,这个位置也是前期行情的一个波谷,所以我们认为目前只要汇价仍然再1.2750下方,我们就可以继续沽空欧元,一旦欧元兑美元的汇价上升到1.2780上方,那么短期行情中欧元兑美元将会有一个较为令人满意的反弹行情。(冷凝) 

 [1] [2]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