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欧元兑美元已突破长期趋势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5:28 东方尚智

  美元指数: 

东方尚智:欧元兑美元已突破长期趋势支撑

  美国强劲的4月零售销售数据验证了前日我们提出的进口增加意味着美国内需旺盛的论点。数据显示,4月零售销售增长1.4%,为去年9月来增幅最大,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美国经济增长并未放缓,同时其旺盛的国内消费需求正在逐步推动美国经济朝着向好的一面发展。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昨天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表明,5月的第一周失业人数有所增加,虽然我们仍然要观察今后几周的就业数据,但是我们应当认识到初次申领救济金人数的增加是经济发展的潜在危险,当然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的平均薪资和产能利用率正在不断增加,这表明企业活力正在不断增强,所以我们认为,美国的就业状况会得到不断的改善,一周的数据并不能影响大局,这也是昨日美国公布数据以后市场并未在意该就业数据状况不佳的原因。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昨日美元指数一举击穿了前期的压力区间,这使得我们对美元指数今后的走势持非常乐观的态度。美元指数在突破了前期高点后继续保持良好的涨势,目前美元指数的短期目标位为前期下跌趋势的38.2%位置上的86.40附近的阻力位,从日线图形上来看,去年10月份的85.70~80区间可能对美元指数的上涨产生一些影响,但是从总体趋势上来看,美元指数从88.20下跌后基本上没有什么停顿,也没有什么阻碍,所以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在上涨的过程中也不会遇到太大的阻碍,事实上,就目前的图表显示的形态而言,美元指数的上涨在触及88.20区间之前都不会有太大的阻碍。

  欧元兑美元: 

东方尚智:欧元兑美元已突破长期趋势支撑

  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让欧元区的经济状况显得相形见绌,在经历了上周五的大跌之后昨日继续大跌,而今后我们对欧元仍然不看好,除了基本的经济面不及美国之外,我们认为欧盟再政治上也非常不稳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希腊议会以113:151否决了欧盟宪法,不得不说这对欧盟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盟宪法很难一次性通过,而就欧洲议会而言这份妥协结果的宪法没有任何备用的方案,欧盟外交政策主席哈维尔·索拉纳周三表示,如果欧洲国家未能批准欧盟宪法,欧盟没有别的可选择解决方案,欧盟的政治危机将会极大的影响到投资者对于欧元的信心。

  从技术上来看,欧元兑美元已经突破长期趋势的支撑,目前我们能够看到的最近的支撑位于欧元兑美元前期涨势的38%位置1.2628,并且这个位置也是欧元兑美元60周均线所在的位置(1.2610),从以前的行情来看,欧元自2002年上涨以来,其汇价波动一直处于60周均线之上,特别是去年以来,汇价曾两次冲击60周均线未果,所以我们认为60周均线对于欧元兑美元还是有相当大的支撑的。相对而言,目前欧元兑美元是否会出现反弹,主要看今晚至下周二早晨这2个交易日的时间里汇价在60周均线附近是否能够获得支撑,如果说汇价能够在此获得支撑,并且汇价能够回到1.2800上方的话,那么我们认为这次欧元兑美元的下跌形成的技术突破是一个假突破。当然如果欧元突破1.2610~1.2630这个区间的话,我们第一目标只能看到1.2530这一位置,而从长远来看,欧元将会去试图1.20这个主升浪的起点。(冷凝)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