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富利恒:如何判断短期高点之势不过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44 富利恒

  

富利恒:如何判断短期高点之势不过三

上图是近期英镑兑美元的小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昨天我们介绍了一下如何在下跌的趋势中搏反弹,虽然这种做法风险比较大,但做好了还是有利可图的。今天我们再具体的讲一讲如何判断一个短期的高点。 

  上图是近期英镑兑美元的小时图 

  依据著名的艾略特波浪理论,我们说一次上涨行情一般经过三次创新高的上涨之后,就会有两次向下的回调。我们从上面的英镑兑美元的图形中看到,英镑兑美元首先在一个上升区间内,在经过了三次上升后,形成了1,2,3个顶部。 

  从图形上来看,第3个顶部虽然也上涨了不少,但是这次上涨没有上升到区间上沿的压力线就开始了下降,依此我们可以看出英镑兑美元的上升动力已经不如以前,与此同时从英镑兑美元的MACD指标上也发生了背离。一般背离出现后都预示着一次大行情的反转。 

  依据著名的艾略特波浪理论,三次高点形成之后,行情要开始回调了。之后英镑兑美元形成了一次区间突破,下跌突破了短期支撑线。因为事先我们已经预知了英镑兑美元可能会在三波上涨走势后出现回调,所以我们可以就此在突破时作空英镑兑美元,此时是一次绝好的卖出点。此后英镑兑美元出现了大幅下跌。 

  富利恒外汇 唐云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