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鑫语汇评:加元食如鸡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4:42 鑫汇网

  

鑫语汇评:加元食如鸡肋

上图为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这是加元的日线图,如图所示:我们以A点为顶点做扇型分割线,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加元已经突破了扇型线上轨的有效压制,因此我们认为加元后市整体运势已不很理想;同时我们以B点为底点做费波纳奇黄金分割线,图表显示加元主体在76.4%--38.2%之间震荡已接近半年之久。这种横盘一旦结束,那么爆发的瞬时行情将是非常可观的。因此我们认为加元的操作性远要逊于其他非美货币,不是非美的首选。就短线而言,对于执意要买加元的朋友可以在1.2460--1.2495之间小做尝试,止损1.2540;目标1.2285,1.2055。

  消息面: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们称,在加拿大央行12日如期般维持利率不变后,可能选择在2005年第三季度开始加息,年内加息50个基点。因为其宣布随着时间过去,将需要收紧货币政策。这与市场目前的预期一致。美元差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再创新高的美国贸易赤字,加之温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加剧了美国经济增长萎缩的担忧,美元因此承压。 美国3月零售销售仅令人失望的增长了0.3%,差于预期。扣除汽车销售(增长0.7%)后的零售销售仅增长0.1%,为年内最小增幅。扣除汽车和天然气销售(后者增长2.1%)后的零售销售下降0.1%,年内首次下跌。考虑到美国2月贸易赤字提升,零售销售疲软,经济学家已经下调美国2004年经济增长预期。债券收益率几乎维持4.36%不变。的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短期预期正在滑落”,主要因为美国市场“可能骤然紧缩”,进而损害国内需求并导致资本从市场流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200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调整至4.3%,对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期调整至3.6%。美国财长斯诺在国会山就抵押市场规则发表证词后向记者表示,当前高企的能源价格以及它们对经济增长所产生的影响和全球经济运行状况将成为七大工业国(G7)会议热烈讨论的议题。

  G7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4月16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稍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春季会议。13日早些时候,IMF在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的半年度报告中表示,不断上涨的原油价格从短期和长期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日趋严重的威胁。美联储理事、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费舍尔4日刚入主达拉斯联储,同时正值轮到代表达拉斯地区享有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权)13日表示,美联储当前的升息步调令人满意,通胀也得到良好控制,同时该国经济似乎也正处于良好的状态。他还表示,对于油价高企将对该国经济产生何种影响,日益扩大的双赤字何时将拖累经济放缓等问题,目前尚未有明确答案。对于操作加元的朋友还请关注以下信息:

  22:30 加拿大 央行公布货币政策报告

  23:15 加拿大央行记者会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