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美指短期下跌趋势没有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09 东方尚智

  美元指数: 

东方尚智:美指短期下跌趋势没有改变

  美国的贸易数据不出所料的很糟糕,但是如果我们仔细考究这个贸易数据的话我们会发现差不多一半入口的升幅是来自原油,而消费品及纺织品入口的升幅亦强劲, 这体现出了美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仍然十分强劲。另外一个方面,美联储在今天凌晨公布了FOMC3月22日会议的记录,该记录显示美联储更加担忧通胀问题,并且认为通胀上行的风险较大,但是美联储并不原意改变逐步加息的既定策略以保障美国经济的稳步发展。目前所有的信息都显示出市场仍然看好美元,并且相信美国经济正呈现出强劲上升的景象。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正象我们昨天所说的那样,美元指数在84.00附近获得了适当的支撑,但是,我们目前还不能认为美元指数就此就开始了新的一轮上涨了。从技术指标来看,美元指数短期下跌的趋势还没有改变,在本周结束之前我们预计这种振荡将仍然会继续下去,美元指数在84.00附近位置上的宽幅振荡可以看作是美元头寸的重新整合,同时,也是新的力量的积累。从时间序列上来看,美元指数的调整至少还要再经历2天左右的时间,才可以结束。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东方尚智:美指短期下跌趋势没有改变

  高启的汇率和高涨的油价让周一开始的欧盟财长会议充满了沮丧的气氛,由于汇率的高涨,这使得欧元区国家的出口减少,而由于油价的高涨使得欧盟国家的进口不断增加,贸易盈余的不断减少使得欧盟的财长们对于欧洲经济的发展忧虑重重。虽然欧洲央行的官员在不断的暗示目前欧盟的通胀偏高,欧洲央行已经做好了加息的准备,但是市场人士仍然认为欧盟的通胀是因为原油价格上涨引起的,一旦原油价格下降,欧盟的通胀将不会存在,这使得欧元在种种利好因素下仍然得不到追捧。

  从技术角度来看,欧元目前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大幅回调,昨日未能突破1.3000的关口,但是其短期趋势并未改变,欧元兑美元短期仍然呈现出上涨的趋势,昨日的行情并不能改变近期的走势,前期欧元的多头头寸仍然可以继续持有,我们仍然认为欧元会去试探1.3050~1.3100这个重阻力区间。我们也相信,经过昨天的回调之后,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会在短期内迅速去试探目前汇价上方的强阻力趋于,以验证趋势线系统和均线系统的有效性。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