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富利恒:利用假突破来做空英镑兑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52 富利恒

  

富利恒:利用假突破来做空英镑兑美元

上图为英镑兑美元近期的小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昨天我们讲的是如何躲过美国就业人口数据公布时出现的骗线(假突破),从而避免亏损最终达到赢利。在昨天的每日一招中我们是把骗线当成一种干扰来看,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排除这种干扰,把握住汇率更本质的走势。 

  骗线虽然是一种干扰,可以说是汇市中的假现象,但是只要是存在的事物必然就有其存在的意义,假现象也反映了汇市中的信息。今天我们就是教大家如何利用汇市中的假现象(骗线)来判断外汇的走势。

  上图为英镑兑美元近期的小时图。 

  英镑先在中期支撑线和短期阻力线之间波动。但在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公布后,突破上升到短期阻力线以上(图上黑色价位)后又急速回落,形成了一条骗线也就是假突破。之后继续下跌,甚至跌破中期阻力线到了1.8783(图上蓝色价位)。 

  一般来说骗线的产生给我们带来的信息就是汇价要开始反转了。就这次这条骗线而言,它的出现使汇率向下的压力更大了。当然我们不能完全以骗线来作为这次英镑下跌的依据,但是在这次出现骗线之后MACD指标上马上出现了背离(图上绿线所标),因此我们可以就此判断英镑接下来还将继续下跌。 

  虽然我们判断出了英镑的这次下跌,但是这次macd背离出现时,英镑已经下跌了180多点了。而且由于当时英镑较其他货币如欧元、澳元和日元更为强势一些。在我们周一富利恒的观点中更倾向短线保证金投资者选择卖空欧元或澳元等。当然如果一定要卖空英镑的话,我们不能急于在1.8783处做空英镑兑美元。通常这么多的下跌之后会出现一次小幅反弹,我们可以等英镑兑美元的汇率反弹到中期支撑线下方附近后再考虑做空英镑兑美元。图上红色价位1.8813就是一个合适的做空价位。 

  当然,保守的投资者也可以选择周一汇率在中期支撑线下停稳后,再做空英镑等非美货币。笔者认为这样的做法虽然获利会少一些,但是也是一个比较稳妥的做法。 

  富利恒外汇 唐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