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汇荣概念:确实如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1:10 汇荣概念

  

汇荣概念:确实如此

上图为欧元兑美元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周末我们接到了网友的来信,发出了一个很正常的质问“你们的预测就从来没对过!”,这个问题问的再好不过了。在1998年我和我的同事在分析外汇时遇到的这种质问太多了,甚至无休止的漫骂!我们的回答只有一个“确实如此!”。

  对于长期在这个市场中摸爬滚打的人,再明白不过这样的道理了。有幸的是我们到今天还在生存着,而数年前许多和我们谈论汇市的分析师和网站早已不存在了。外汇市场是变化莫测的,寻找线索也是永无止境的。在经济台分析汇市也已经长达5年了,可是当年的面孔大多数已经退出了这个市场,投机可能使得人们过分伤心,心里都在扪心自问“这个交易能挣钱吗?”,我们只有说——这些我们都经历过了,就象我们负责发汇评的众多专栏中的一个也曾经质问我:“再出错可能就不能发布了!”,我们只好诚实的回答:“没办法,随时可以终止!”。周五我们确实高估了欧元,这只是证明了一条,就是行情在区间震荡中,阻力和支撑是不可靠的,投机盘主导着行情。我们估计欧元的回调在周二晚段可能再次反转,上升几天到达另一个顶部,最终展开持续的跌势,第一目标在1.3000-1.3100,更远的目标在1.2300。从中期来看目前在区间震荡的过程中,可能是一个顶部的构筑过程。我们仍然坚持重要的顶部在12月底的1.3665已经形成,目前超出这个顶部的机会不大。关键的支撑1.3200-60是维持升势的最后一条防线。

  对于短线的交易来说冒险的买入可能是唯一的选择,对于风险较大的保证金交易,我们逢高建立中线卖盘。从长线的角度观察,12月底在1.3665见顶,而本月如果在1.3480附近已经见顶,则长期的跌势仍然不可动摇,保证金交易应该选择逢高卖出的策略,这是一个中线交易,我们不准备改变。同时鉴于目前风险已经变的相当高,交易者应该慎重交易,市场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上帝,只有依赖自己!至于我们出现错误的判断是毫无疑问的,确实如此!但“从没对过”我是不敢承认的,因为从难度来说:从来错误=从来都对,没有人能够作到。

  分析师:宋德才

  注:波动节奏在4-12小时图更加明显,我们只给出了天图,仅供参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